這次再遊苗栗,主要是因為買了泰安觀止一泊二食的票券。當初老公的原意是計劃年底帶長輩們出遊,所以分別買了泰安觀止六福莊的票券,再擇期跟公婆和爸媽一同前往。
不過,這回的泰安觀止,因為我們12月初太忙而決定分開前往,爸媽在生日時先過來享受一下,我們則待手邊工作告一段落才好好來放鬆一下!
當初在網路上下手時,對泰安觀止還沒太多印象,不過就價格偏高、人氣很旺、部落格評價很優,如此而已。
爸媽月初玩了這麼一趟之後,對觀止整個讚譽有佳,想必是一個可以讓人徹底放鬆的人間天堂,因此,我們對觀止的一遊有更深的期待。

離開大湖草莓園後,一上車,小愷果然立刻進入昏睡模式,我們馬上開往泰安觀止。
還沒進門,就對他的服務態度大大加分,路口服務人員迅速有禮的替我們下行李,待我們停好車後直接進大廳辦理check in即可。
開始有當大爺的fu了~

我們入住面山的觀止情房506,可惜當天觀雲情房全客滿,否則可以請服務人員替我們升等房型呢!雖然有點小小遺憾,但一進房,這種感覺完全消失~~這面山的觀止情房,實在也太讚了吧~~~
將近20坪的空間,大浴室、大床、冷熱池、整面的山景,太棒了!
服務人員一路帶領我們進房,為我們講解房內設施,再次提醒用餐時間,也非常親切有禮。
這裡真的是天堂!

 

小愷在大床上繼續昏睡,我和老公都因為太興奮而睡意盡失。
洗了草莓,配著山景,通體舒暢。



後來,我們也去睡了一會午覺,又軟又密的大床令人身陷夢鄉。
小愷醒了,看到這新鮮的地方,開心的跑來跑去,這傢伙果然是玩咖,不論到哪馬上就能進入狀況!然後,他大喇喇的坐在沙發上,邊吃草莓邊配山景。
大爺似的~



泰安觀止在小細節上也非常講究。
桌上貼心的準備了小卡片和客家茶點,這看似不起眼的兩塊糕餅,嚐起來滋味卻令人回味無窮,很濃的米香和客家味。
沐浴用品的部份,則是準備了女生最愛的歐舒丹備品,有香皂、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和紓壓身體乳液,光看就開心!
也備有保險櫃,房客出外泡湯或用餐時,也不必大包小包的,全鎖進保險櫃就ok啦!
空調的部份也調得將將好,整個連呼吸都舒服!除了這些細節之外,還有就是超級對胃的山景啦。
難怪,就連不是假日的今天都客滿呢!


 

待在觀止,一點兒都不無聊!
我們因為是一泊二食的套裝,晚上和隔天一早都不必出外覓食之外,在房裡可以泡湯、睡覺、發呆;針對房客還可享用書報區、健身房、wii遊戲區、戶外泳池、露天溫泉和男女裸湯。
補完眠的我們打算在週邊晃晃拍照,然後去玩玩wii,晚一點再去用餐。

走到一樓,看到這片泳池,我想,夏天的泰安觀止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繞過泳池,經過露天溫泉區,我才熊熊想到。。。我們竟然忘了帶泳衣啦!!
觀止露天溫泉的設計分為好幾個冷熱小池,隱密性夠,晚上開放到十點,也不會有龍蛇混雜的感覺,我沒嘗試過露天溫泉,真想試試~所以,我們決定立刻去買泳衣泳褲,吃完晚飯後來去戶外泡湯囉~

傍晚的泰安觀止,開始有些涼意。
我期待晚上的露天泡湯初體驗!



買好泳衣後,先來隔壁玩一下wii~
小愷年紀太小,不懂操作方式又愛亂弄,草草玩了保齡球和划船之後,三不五時就被他亂按按鍵被迫暫停,最後只好放棄啦,等他長大一點再讓他玩wii吧。



晚餐是採自助式,菜色挺豐富,海鮮料理十分甜美夠味,我吃得很過癮。
小愷從前一天開始,用餐狀況就誇張的好,自己吃而且吃很多,這對向來重玩甚過於吃的他來說,真算是個奇蹟。
老公也吃得很多,說要減肥,我看短期內很難!而且,我也不希望他再瘦啦,否則我這個孕婦站在他旁邊,會很像保鏢耶。




吃飽了,回房間躺著。
快九點,我們才懶洋洋的換上浴袍,準備前往露天溫泉區。



晚上泡露天溫泉好有感覺呀,整個煙霧飄渺的。
中間是飲料吧檯,可以暫時休息,補充水分,聊聊天。
晚上泡湯的人不少,不過因為他有很多大小不一的池子,所以每個人享有的私人空間還是非常足夠。我們選了一個邊邊的熱池,當作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包廂!旁邊正好有一個供足浴的熱池,待會可以去泡泡腳。
冬天晚上泡露天溫泉一點都不冷,而且氣氛十足,跟在湯屋裡泡澡感受完全不同。
有人說孕婦泡湯不好,所以我很認份的只泡足浴,最多泡到大腿上的位置而已,怕肚子裡的寶寶太熱。雖然懷孕才三個月,但肚子已經圓呼呼的了,跟之前懷小愷時一樣,完全性的藏不住肚子!眼裡看著老公和小愷全身浸在熱池子裡的模樣,十分羨慕呀~
這次小愷還小、我又懷孕,下回再訪泰安觀止,希望能體驗一下它的男女裸湯,應該有更不同的感覺。

 

泡夠了,到吧檯區喝杯桂圓薑母茶,暖暖身也補充個水分。
這趟果然是慢活放鬆之旅,此時的身體和心裡都好舒服且慵懶呀!



經過溫泉洗禮之後,果然一夜好眠。
隔天已到了早餐時間,我們三個還賴在柔軟得床上,捨不得離開。
泰安觀止的早餐也是非常豐富,根本就是慢活養豬之旅啦~~小愷延續前兩天的好食慾,一路從中式清粥小菜掃到西式麵包牛奶。



早餐後到check out之間的時段,是房間裡的泡澡時間啦。
就說在泰安觀止根本不怕沒事做,我們東摸西摸的結果是連想再去露天溫泉泡個足浴的時間都沒有~



我本身動作就已經夠慢了,又遇到小愷這個噗攏共,實在沒輒,他老是不按牌理出牌。。。



我們到最後一刻才整理好行李到櫃檯check out,真捨不得離開這裡呀~
泰安觀止整體品質令人回味無窮,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再訪的!!

繼續,我們將前往清安豆腐街逛逛,然後去黃金小鎮騎單車,到荷塘居喝完下午茶之後,就要返回台北,結束三天兩夜的苗栗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