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過,小愷是愛黛兒的超級粉絲。
她的cd從頭到尾每一首小愷都會唱,雖然是英文的,但小愷自有一套辦法,每首都翻譯成愷式歌詞,唱得不亦樂乎。
小愷愛聽音樂,兒歌,流行歌,搖滾樂,饒舌歌都行,輕音樂或古典音樂也行。
小人喜歡音樂是好事,讓他的耳朵多聽些不同曲風也不錯。

那天,我們在車上,聽完故事cd後,應小愷要求換聽愛黛兒的專輯。
從第一首順著聽不行,小愷直嚷著說要聽"納九"那一首??!
哪首??
我們都搞不懂他在說啥米。
小愷(提高音量):就"納九"阿!
我們:??
完全摸不著頭緒,胡亂選了一首放,被小愷打槍:不是這首,這首是翠絲歌,我是要"納九"那首。
這傢伙有點快動怒了,他以為我們在跟他唱反調。
但,我們真不知道哪首是他心愛的"納九"?

一首輪著一首,小愷繃著臉。
終於,他的"納九"來了。。。。。
原來是這首~~~



小愷:來了來了!!我的"納九"!!!
一聽,我們快笑屎啦~~~~
歌詞:
i heard that you're settled down
that you found a girl and you're married now
.....

原來如此。

又。
那天要去七星潭玩沙,途中,小愷:爸爸,我要聽"花媽紅湯"那首。
難題又來了><"
老公眼冒金星,滿頭問號。
我努力的想,用小愷式發音的邏輯去想,終於。
將將將~~~~~
花媽紅湯是這首!!!



這回只花了兩分鐘就破關,小愷很是滿意,一邊聽歌一邊大聲唱。
歌詞:
round my hometown
memories are fresh
round my hometown
ooh the people i've met
.....

原來如此。

小愷愛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歌。
他不會問我們怎麼發音,他自有一套辦法。
而且小愷默默的把每首歌取名,也熟知哪首在前哪首在後。
據我所知,這專輯裡除了"納九","花媽紅湯","翠絲歌","影子歌"外,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歌名。

我們得隨時繃緊神經,哪天小愷又要給我們出考題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