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愷越來越大,我的EQ越來越低
這傢伙實在太調皮了
他活動力十足,且天生擁有輕易惹惱大人的天賦
昨天,我使出了我的降龍十八掌,啪了他屁股一下,這是近一個星期第二次被他氣到七竅生煙
原因為何?
 1. 吃飯不正經 
2. 動來動去 
3. 咬人

我嘛知道,面對這種小小人,生氣時用吼的用打的是最最不好的方式
因為這年紀的小人兒很會複製大人的行為模式,他們會以為生氣時就該這樣宣洩脾氣
但,前提就說了嘛,我引以為豪的高EQ被小傢伙磨得越來越
尤其是在: 
1. 精心煮了美食,但他不領情,吃飯不正經時
2. 很疲倦,但他一直在身旁盧,動來動去時
3. 被咬時
 
那一刻,EQ指數趨近於,完全沒耐心跟他你儂我儂

獅吼了幾句,還出了一掌....
唉,我這方事後當然很後悔啦,怕我力道過大,也怕他學會我這招
他那方呢?你以為他會哭哭啼啼?
錯!!假該幾聲又開始調皮ing了,完全性的不怕娘...

前天看了一個談話性節目,討論"自閉兒"
為人父母的我們看完後非常感動
和那些有功能障礙孩子的家庭相比,擁有健康寶寶的我們實屬大幸

所以,針對最近的我這方做一次徹底檢討

身為全職媽咪,一路照顧小愷到現在,除了持續"把他養大"的功能外,在""這塊越顯重要
陪他生活,敎他常規...,這才出乎意料的發現我不如我以為的"有耐心"
似乎因為個頭高又長得比較成熟的小愷,總是被我貼上"大小孩"的標籤,偶爾對他會有"超標"的期望
他95分,我卻要他十全十美

雖然老公會適時點醒我: 他才一歲多耶...
但還是難免走進胡同
必須有一方微調,才能回到快樂的原點

於是,在小愷滿一歲八個月的前夕,.....進廠微調

把耐心調高一些,脾氣調低一些
把笑容調多一些,憤怒調少一些

這樣一來,整體滿意度應該會因此一些

也幸好及早發現,否則病入膏肓就得報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