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到新的美術課分享文,太開心了,今天就來做個雪人吧。
特地出門買幾張全開的壁報紙。

裁成一半,準備白圖畫紙和黃色壁報紙各一張。
一喊開始,就讓小愷盡情的把白色圖畫紙撕碎。
越碎越好。



不容易阿。
我也跟著一起撕紙,終於才弄出一堆小白紙堆。
小丸沒睡覺,在旁邊看我們發瘋,趁機拿小紙片塞嘴吧。



笑得好開心阿,小美人兒。



把圖畫紙全部撕成小碎片後,我們來玩下雪的遊戲。
我和小愷和小丸捧起碎紙朝對方丟,雪花片片落下來,真的還挺好玩的。
小愷玩瘋了,不停的製造雪花,我心情好也奉陪到底,整個玩開。





超混亂的~~~
小紙片掉到小丸頭上。︿︿



雪花亂飛的遊戲玩了好久,終於告一段落。
把碎紙片集中,接著在壁報紙上塗上膠水。



把碎紙片貼上去。



接著在雪人身上畫上圍巾,帽子。



再用手指點上白雪。
像下雪的樣子。



作品完成。
小愷一直說今天的美術課好好玩喔!
我問小愷會不會想看真正的雪?他說不要,因為好冷。



還不賴呦!小雪人。
只不過有些沒黏緊的小碎紙片會掉掉。。。

雖然有時想不出招,不過,對小愷來說,有東西玩應該就很開心。

準備一張圖畫紙,用水弄濕,在用水彩筆暈染上綠色。
用手指點出深綠色的青草,我一邊唱兒歌小愷一邊用手指在紙上移動,歌聲變快,手指就用跑的,歌聲變慢,手指就慢慢走。
一樣的水彩和手指畫,加上一點點遊戲在裏頭,小孩就會誤以為是新把戲。
哈。

 

再用圓形模具蓋出一個一個圓身體。
接著用鉛筆末端蓋出小圓點。



我的主題是畫瓢蟲,右下角那隻是我的範本。
但小愷硬是拉出長腿,各個成了妖怪四不像,我問他他在畫甚麼?他說:是蜘蛛。
不曉得哪一點讓他覺得這是蜘蛛?



既然不給我照著劇本演,那就大家都豁出去亂亂畫好了。
我在角落蓋上毛蟲,上面又蓋了一隻螞蟻。

小愷也學著要蓋上蟲子。



結果他弄了一隻三隻腳的螞蟻。
身體的一半還落在圖畫紙外面。

這時我才發現,我示範的瓢蟲也沒畫對,六隻腳才對。
原來,這也是遺傳惹的禍。



完成。
怪蟲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