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美術課來玩打蒼蠅的遊戲。
準備一張大圖畫紙,用蠟筆在上面畫一堆蒼蠅愛的東西。
我替小愷畫上了一些食物:蛋糕,餅乾,水果~,蜘蛛網和一堆便便。
小愷只會畫一坨一坨的東西,說是飯飯菜菜之類的。
小丸在旁邊玩手指玩具,眼睛一直瞄圖畫紙,後來忍不住爬到圖畫紙上,被小愷趕回地墊。



家裡沒有蒼蠅拍,我趕緊自製一個簡易型蒼蠅拍,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用這個洞這麼大的拍子是絕對打不到蒼蠅的。
這個遊戲最好是在黑暗中玩,可以用紅外線燈往圖畫紙照,假裝是蒼蠅。
不巧我們家甚麼都缺,只好陽春點,用水彩沾黑色顏料,點出蒼蠅。



我在紙上點出十幾個黑點,說:蒼蠅來囉~~
然後數到三,較小愷開始幫忙打蒼蠅。
小愷先用手心打,啪~啪~啪~的,非常用力,入戲很深。



換用蒼蠅拍打。
打完了,我再點上黑點,就類似異形入侵之類的恐怖片,有著永遠打不完的蒼蠅。
聰明的小愷很快就發現這隻蒼蠅拍非常無用,把它丟在旁邊,換回手心打。



任務完成,全部殲滅。
這種美術課有心理治療的功能,邊玩邊讓情緒有個出口,本來充滿鬥志的小愷,玩完後整個精力耗盡,攤在旁邊。
哈哈。



隔天,來玩運筆遊戲。
我在大圖畫紙上點出數字和英文字,讓小愷沿著點點寫出數字。
他還不會拿筆,這年紀應該也不用太強求,好玩成分居多。



寫到九和十的時候,他突然把筆拿好,有模有樣的。
可以順便練練他的耐心。



在數字底下,讓小愷用圓形貼紙貼上數量。
量的概念他有,已經知道誰多誰少,也會一些簡單的加減。
不過,因為我沒話線隔開,小愷貼一貼會眼歪,貼到隔壁排去。
不夠專心。



數字練習後還有英文字母的運筆練習。
一個一個在旁邊先用原子筆寫給他看,再讓他用色筆寫一次。
英文字母大小寫他都已經認得,順便幫他複習複習。
這算是小愷第一次練習寫字,他很興奮,但有點太求好心切,筆畫寫錯或寫歪歪,就會很心急。
寫到j的時候,他從底下往上寫,被我糾正,結果他把筆一放,說不寫了。
憤而離席。

我也離開,跑去廚房洗碗。
過一陣子,小愷該該嚕到我旁邊,說還要寫,才又把後半段寫完。



只能說這是很有個人風格的"字"阿。
寫到u之後,我就去忙了,剩下幾個是小愷自己寫完的,不知道筆畫對不對。



完成後,小愷個人很滿意。
改天要幫他複習注音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