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愷9m長出小牙後就開始替他用紗布巾清潔牙齒,說實話沒有很用心,有時懶惰有時怕被咬,老是三天補魚兩天曬網!
接著牙齒越冒越多顆,開始用牙刷替他刷,這傢伙不太配合,我只好等到他睡著後再用牙線和棉花棒替他潔牙...
慢慢的,小愷會講話能溝通後,故意找了幾本跟牙齒有關的童書給他看,他懂了刷牙的重要,乖乖的張大嘴一一ㄚㄚ,讓我用牙刷把牙齒旁的"蟲蟲"抓出來...
乖乖的刷牙維持一陣子,這傢伙開始不認份!
一會嫌牙膏有怪味,一會該該叫說會痛,啥米藉口都來了,打死不張嘴!
我好話說盡,威脅利誘也上場,每回都得耗上20分鐘才刷好...><

幾個月前,肚子大了,彎著腰容易累,於是刷牙這苦差事由老公接手
他爸可沒這麼好欺負,小愷慘了,幾乎每晚都在含著眼淚掛著鼻涕的情況下走出浴室....
還好過了幾天,被我們發現了有效的"時鐘法",從那天開始,刷牙時間縮短在五分鐘之內!!!
世界變彩色,小鳥啾啾啾~~~
一直到現在,小愷已經習慣每天都要刷牙,除了偶爾會在刷牙時蛙拉蛙拉的講話之外,大致上還挺乖!

目前小愷沒塗氟,沒吃氟錠,只靠每天刷牙+一米豆大小的牙膏維持牙齒健康

前天他突然哇哇叫說塞牙縫,我用牙線替他把小菜渣清出來,結果這家伙就這麼的愛上了牙線!
有時吃完飯,有時晚上刷牙後,會自動躺在我腿上要我拿牙線+棉花棒替他清潔牙齒......
小牙齒每天多了這層清潔工作,更不怕蛀牙蟲上門了!!



小愷前排幾顆小牙長得較密,用牙線才可以把牙刷刷不到的死角給清乾淨!



為什麼我願意花時間跟小傢伙盧刷牙?
因為...我自己從小就跟"一口好牙"沾不上邊...><
從乳牙開始就蛀牙,一路蛀到換牙,也因此造成牙齒排列不齊!成長過程常因為蛀牙缺牙被笑就算了,也不太敢露出牙齒笑,骨子裡是沒自信,別人卻誤以為是含蓄....(天知道我多想張大嘴哇哈哈的大笑呀~~)
這一直到矯正牙齒後才有些微改善..

為娘的我很深刻的知道"牙齒"對人(尤其是女生><)的影響有多大!
所以對這點特別堅持,希望小愷和未來的小花妹都能有一口漂亮整齊的好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