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愷一直是個"雞婆型"的小朋友
是一個標準的"小跟屁蟲":別人在幹麻,他就要幹嘛

之前,我都得趁小愷午睡時間做家事,吸地,拖地,煮飯,洗衣,曬衣。。。
而且動作一定要迅速確實,要趕在小傢伙醒過來前全部完成
但最近(忘了是從何時開始),小愷已經可以幫我分擔小部分的家務了,我開始可以把"一起做家事"排進日常行程裡,他做得最好的家事是:
吸地板,收吸塵器電線,擦桌子和丟垃圾。。。

其他像煮飯或曬衣等家事,小愷就在一旁做一些簡單的打蛋和收拾衣架子的工作
這個年紀的小小孩很喜歡凡事參與,想辦法分一點工作讓他做他會拼了命的完成
這要比我在做家事卻要他等待或是去旁邊玩來得容易

今天早上,我說:地板好髒,等會來吸地板吧~
小愷眼睛亮了,喝完奶後就跑進房間站在吸塵器前等我
一開始,小愷都會搶著拿吸塵器,在地上胡亂嚕,過沒一分鐘就會棄械投降:媽媽,換你了~
他也知道照他這樣嚕是永遠弄不乾淨的。。。
不過,重頭戲在後頭!
等我關掉電源後,小愷會跑來拿插頭,然後蹲在吸塵器前按收線鈕,慢慢的把電線收進去
一段一段,很有耐心的收線,收完後都會得到我大力稱讚~
小愷從這樣的小動作中得到許多成就感。。。

吸塵器上頭的鬼畫符是小愷的瘋狂塗鴉~


吸完地板後,接著要擦桌子啦~
小愷跟著我拿濕紙巾擦桌子,擦書架,他這傢伙一路擦到他的寶貝提款機那裡
他心裡可能正在想:提款機裡頭存著好多買多多的錢,一定要擦亮亮阿~

小傢伙皮的時候很皮,在做家事時又挺乖的!
這個月有了巧虎的加持,小愷做家事做得更勤奮了,只要加一句:
小愷是媽媽的小幫手對不對,你幫媽媽。。好嗎?
就算他原本再怎麼不甘願,聽到這關鍵句,都會馬上堆笑臉幫忙~~

希望我們家的小愷能盡快升級成全方位家事通小幫手,這樣媽咪我就輕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