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開始替小愷進行魔鬼如廁訓練
小愷阿嬤在他還不滿一歲就送了一個小馬桶,那幾天,我瘋狂的安排小愷早中晚照三餐蹲馬桶
成效不彰,他似乎不明白我一直把他按在馬桶上的用意為何?
只當作好玩,笑嘻嘻的坐阿坐,但,啥米都沒給我擠出來!
就這樣,包著尿布,過了一個冬天
現在一歲七個月,是時候了吧?!!

前陣子,發現小愷在尿尿和嗯嗯前後都會出現"四肢僵化"的現象,有時會指著褲子和我說:布布~~

很好!!這代表他已經意識到自己要尿尿大便了
尿尿應該不難,麻煩的是便便,因為小愷屬於"多屎寶寶",一天會哦個兩~三次便便,而且常常在吃飯途中嗯嗯..
看來,這個魔鬼如廁訓練,為娘的我得花點功夫 

訓練開始!!安排一天四次的坐馬桶行程
第一天沒有進展,完全掌握不到他尿尿的時間,嗯嗯也被我錯過
第二天,嗯嗯依然在吃飯中錯過,但在晚上第四次的坐馬桶時間,終於等到尿尿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啦,再兩口就吃完午餐的小愷,跑到窗邊臉部僵硬,嘴角下垂
阿~要大便啦??
趕緊扒掉他的褲子和尿布,把他按坐在小馬桶上,加油加油~~
便便大王似乎被我嚇得縮回去了,坐了好久都沒動靜....
等....
等....
大約兩分鐘吧?終於....
拜見便便大王~~~~~

哦完大便的小愷,一臉驚訝,蹲在旁邊看他的傑作
說:臭臭~~

因為我怕他再坐上去屁屁會碰到嗯嗯,所以在小愷拜見完便便大王後,就忙著把"他"送進大馬桶裡
bye~bye~囉!便便大王!

但每次習慣在嗯嗯完接著尿一泡尿的小愷
在我擦洗馬桶時,默默的蹲在地上尿了一泡尿... 

小愷尿完跑到我身邊說:尿尿,那裡~,然後帶我去看,我才知道他真的尿尿了呢!
他懂得蹲著尿,沒沾濕衣服和腿,也沒尿在地毯上,真棒!! 

一樣,小愷蹲在尿尿旁看了一會,我才把現場清理乾淨
魔鬼如廁訓練的第三天,有了突破性的進展,真開心!

不過,打到這裡,我想到兩個問題:
要讓小小人坐在小馬桶上訓練較好?還是買小馬桶墊,直接讓他在廁所馬桶上練習較好呢?
還有,昨天去看馬桶墊時,小姐說要讓男寶寶直接練習"站著"尿尿才對....??
嗯????滿臉問號...
趕緊爬文找答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