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和饅頭弟這兩個小傢伙最近湊在一起不是此起彼落的比賽誰的嗓門大,就是在搶玩具!這個年紀的寶寶眼裡,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自我膨脹到極點,認為視野所及的所有東西都屬於自己!
小愷現在很喜歡和比他們年長的大哥哥大姐姐玩,對於年紀相仿的寶寶反而比較沒感覺,很奇妙!像小愷很喜歡有饅頭弟作伴,但只希望他在遠遠的地方玩,別來搶自己的玩具;看似沒有交集的兩人,實際上都在偷偷觀察對方,模仿對方....
書上說這個時期的寶寶開始學習處理自己心裡產生的複雜情緒,喜歡,討厭,吃醋,生氣.....等,所以有時他們會焦躁不安,會反抗;而家長們就得要有比之前更大的耐心去協助他們度過這難捱的階段!
總之,我們老是天真的想說:等到他們會....的時候,我們就輕鬆了!事實上是,沒完沒了不同的關卡在等著我們呢!
想當初小愷成天躺在那要人抱,我心想:等他會爬我就輕鬆了!唔~他真的開始爬來爬去之後,我得要花更大的力氣去防著他跌倒撞傷!
後來心想:再過一陣子他會走路,我就輕鬆了!唔~他真的開始到處逛大街之後,我除了怕他亂衝亂跑之外還要擔心他鞋子是否舒適?
以前老覺得餵小愷吃飯是件很消磨耐心的事情,巴不得他快快自己吃;沒想到最近他真的開始練習自己拿叉子湯匙自己吃飯後,弄得東落西落,搞到滿桌子滿臉食物殘渣,這後續清理似乎也不比以前輕鬆?!
以前我和饅頭媽常盼著小愷和饅頭快快長大,可以一起玩遊戲,好讓我們兩個媽咪可以在一旁聊天吃東西看電視,沒想到現在這兩傢伙湊在一起大部分時間都在搶玩具,搶抱抱,搶水杯,搶書看....和尖叫,這狀況處理起來可是比之前棘手百倍呢!!
雖然常常有一堆抱怨,要搞定這個小愷真的不容易,但是看到他的肉肉扁臉和圓眼睛,手伸直直要撒嬌呼呼的模樣,我的心還是瞬間融化,.....,唉,媽咪認啦!趕快多吞一粒維他命,好跟這精力充沛的林小愷對招!!
今天發現小愷和饅頭弟在彈琴的時候,竟出現難得的"你儂我儂"的畫面!!其中一個開始彈琴,另一個立刻一個箭步跟上,很有默契的來個四手連彈,邊彈邊跳....小愷整個被音樂控制到忘了饅頭弟正在跟自己"玩"同一個玩具!!而饅頭弟根本就是"孔鏘老師"的分身,超級明星臉,相似度達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