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我前陣子很忙,迷上麵粉料理,作了一堆有的沒的包仔,把臉也給吃得像包仔了。
試做了蔥燒包,肉包,芝麻包,地瓜包,菜包,地瓜球~~
其中只有菜包完全性的失敗,餡料太濕,無法封口,此外的其他,基本上都能吃,也算得上好吃。
只是不太好看而已。

這是最近一次作的肉包。
由蔥燒包得來的靈感,內餡類似,但改成電鍋蒸。
就成了肉包啦。



外型稱得上好看。
比前幾次像包仔多了。
麵糰也發得漂亮,厲害的是揉完麵糰後,手還很乾淨,沒沾到一堆麵糰。



一個月前作的百香果醬。
很搞缸的東東。
挖仔,再用調理機稍將果籽分離,再仔細的去籽,然後加糖邊煮邊攪拌。
又酸又甜的果醬加烤吐司吃,或是調百香果熱茶來喝,都非常讚。
弄了一罐給愷阿嬤,不知道吃了沒。



地瓜包。
內餡很多,很實在的包。
可惜麵糰發得不夠,小不巄東的。



地瓜是很優的食物,買了一堆,就想了一堆怪點子。
作了蜜地瓜。
剛做好時吃非常好吃,就像外面買的那種蜜地瓜,等到過了幾個小時再吃就走樣了,地瓜是地瓜,糖是糖。
果然還是不行。



蜜地瓜失敗,改作地瓜球。
愷幫忙弄圓球,有大粒有小粒。
炸物對我來說非常困難,完全性的不拿手,硬著頭皮把球兒們丟入鍋。
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將江將~~~
一堆非洲地瓜球上桌。
想把大嬸我給笑屎阿,非洲小球們!



第二批球入鍋。
這下子火勢必得轉小些,別逞強,要是再來一堆非洲小球,我可擋不住。
將江將~~
印度小球兒們上桌!

內容太實,有彈有q但會膩口。



這是蔥燒包和芝麻包。
一樣揉麵包肉餡,用煎的。
越煎越大顆,快嚇屎我。



翻個面再煎,果然有像水煎包ㄟ。
真是太神奇了。
旁邊的芝麻包有點露餡,但實在好好吃。
一上桌,愷就吃掉兩顆。





芝麻包和地瓜包前後做了幾次,越做越有心得。
甜包仔比較合大家胃口,銷得很快,肉包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嗑掉。

於是,大嬸的臉越來越圓。
十一月底回北部幾天,阿嬤一看到我就說:變胖了齁~~~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