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愷進照相館拍他人生中的第一張大頭照,這小傢伙老神在在被我們喬來喬去沒在怕,快接近午休時間的他一臉恍惚的盯著鏡頭旁的陌生大叔,強烈閃光閃了兩下,大叔老闆沒給選照片,只說:好了!再等修片就行,晚上八點後來拿!!
寶寶拍大頭照沒比較便宜,付了500大洋(外加100趕急件),對於如此速戰速決的拍照過程頗感意外,不過還是開心帶著小愷回家睡午覺,接著就等晚上看寶貝的可愛大頭照囉...
晚上一家三口跟饅頭母子去吃鐵板燒,這兩枚皮蛋大鬧餐桌,本來好端端坐在娃娃椅上吃飯,吃到一半卻玩起"誰的嗓門大"的遊戲,輪番尖叫,瞬間聚焦!週遭喝飲料的,大口吃肉的和滿嘴塞滿飯的客人,全部都往我們這裡瞧,超糗!!趕緊加快速度吃完,離開現場,看一看時間也近九點,順道繞到相館拿照片!!
大叔老闆不務正業,在相館前騎樓賣起鞋來,當時正忙著招呼客人試鞋,要我們再過十分鐘再來拿....,嗯,好吧,繞到頂好買個菜再來吧!這麼晃一圈起碼過了半小時,不料回到相館這大叔還在"趕工",又耗了十分鐘左右才讓我們拿到照片!
如果拍得好,這些等待都不成問題!!
問題就出在,這大頭照拍得莫名奇妙,臉鬆嘴開肩膀垂,我這當娘的瞬間火冒三丈,逼問大叔:怎麼洗這張?嘴巴張開開的耶!!
大叔無所謂的回答:因為別張眼睛沒看鏡頭,都不能用阿!
我咬牙切齒說:那不是拍的時候就知道的嗎?為何不多拍幾張?拍完怎麼也沒給我們看照片跟選照片?
大叔慢條斯里的回答:阿~嬰兒大頭照嘴巴張開沒關係啦!
喂~~我是他娘,你是哪位阿?有沒關係是你說了就算的喔?他這敷衍的態度真把我給惹毛了!!

在此決定公佈這位相館大叔的畫像--

....,嗯~對,的確長得很像小新的爸爸!大家要看仔細,上門照相洗照片可要小心啦!

然後我冷冷的說:以你"專業"的立場來看,覺得這張照片拍得好嗎?可以用嗎?
大叔被我這麼一調侃,無奈的擠出一句話:阿不然,重拍嘛....要不要?
什麼要不要!本來就應該如此嘛!!
於是迅速替小愷整裝,就備戰狀態,熟練抱著小愷就定位,閃光了幾下後,大叔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們選照片,雖然不是非常滿意,但至少嘴巴閉攏了,用在護照上看起來才不會那麼令人發噱嘛!!
這就是小愷拍大頭照的過程,簡直是場鬧劇,但也因此讓我們印象深刻!隔天準時取件,趕緊送到外交部領事事務所去辦護照,這小傢伙跟著我們東跑西跑,壓根搞不清楚我們在瞎忙什麼?!
後來才發現相館大叔把前一張鬆臉照也一併貼在光碟外,特意要給我留作紀念似?!,其實仔細一看,前一張的小愷,臉鬆鬆無辜得也挺可愛,只是不太符合證件照的要求而已!! 後一張的小愷過於成熟,真不像才一歲兩個月大的寶寶!!
反倒是那頭亂短髮實在有點糟,唉,媽咪的手藝有待加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