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小愷到了吃飯時間,都一副老大不情願的樣子愛吃不吃的,偶爾還會有作嘔的表情,甚至當場給我吐出來兩次,超級不給面子!本來還以為是為娘的廚藝不佳,虧待了他的胃而內疚不已暗自啜泣,但是,努力改善菜色之後,明明是香噴噴美味又可口的食物泥,送到他眼前還是不屑吃,...嗯,我想應該是長了牙的小愷已經厭倦這種軟軟爛爛的食物泥了吧?!於是,馬上進行大改造,從原本的五花八門大雜燴食物泥進階為食物泥稀飯,或食物泥麵線....,口感不同也多了嚼勁,即刻解決了他的飲食問題!!

今天帶小愷晃書局時買了個"小口哨"給他,他含在嘴裡又吸又舔的弄了一堆口水!我照著前幾天購入的親子遊戲書所說的方式,面對面做示範再讓他去模仿,可助於鍛鍊他的鏡像神經元系統,不下兩秒這個像猴子般模仿力超強的小愷,就拿著小哨子邊吹邊逛大街了!!
書上說像吹喇叭吹口哨的練習,是為了讓寶寶學習能夠巧妙的吐氣的呼吸,用以促進發聲,進而能順暢的說話!

我遵照了遊戲書的內容,幫小愷定了一些適合一歲寶寶的遊戲課程:講故事書,練習墊腳尖找物品,準備一些厚薄不一的紙張讓他練習撕紙,還用保鮮盒和吸管自製了插吸管的遊戲,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小遊戲,訓練小愷的手眼協調能力和專注力!
設計的洞洞有點太剛好,吸管又太軟,以至於剛開始玩遊戲的小愷一直沒辦法順利把吸管插入洞裡,不斷受挫的他,索性憤而離席跑去開獅子車兜風,稍稍沉澱心情之後,我再引他就定位,重複敎他如何控制手指的力量和方向插吸管,過了一會,小愷順利插進一支吸管,在我誇張的讚美聲中,小愷出奇專心的把所有吸管都插入洞內,滿足的笑了!!

前天在金石堂買的親子遊戲書"寶寶大腦開竅的黃金七堂課",裡面除了寫出寶寶各個年齡階段所適合玩的親子遊戲之外,還有清楚的照片說明,非常明確!而且幾乎都是運用日常生活周邊的物品,就可以從中讓寶寶遊戲和學習,可以練習自製一些簡單的玩具,容易上手也方便執行,是一本很實用的工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