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颱風又來攪局,害得連著幾天都陰雨綿綿濕濕冷冷的,晚上不用開冷氣電扇省下不少電費,但看了看小愷的衣櫃裡似乎也少了幾件適合秋天穿的薄長袖長褲,又得花點銀兩給他添些衣服了!!
今天的小愷被打扮得人模人樣,溼答答的天氣正好配他那雙冷凍在鞋櫃裡好一陣子的球鞋!鑑於每回出門又尿布又濕紙巾又乾洗手又加食物泥和水杯...的行頭,乾脆把小蓓阿姨送的海馬包包拿出來,耐裝又好看,著裝完畢的小愷就這麼一手提著自己的行囊,一手牽著爸爸,高興的一二一二走出門!!

小愷最近處於極度不安份及容易受挫的階段,常常因為他想做某件事情做不成,或他想拿什麼東西拿不到,或我們禁止他碰某個危險物品,或我們沒順著他的意....就"馬上"扯破喉嚨大叫,實在傷透腦筋!不知是他超齡發展還是個性問題?!怎麼才剛滿一歲就已經給我們種種"兩歲小霸王"的難題?!而且不管出門還是在家裡都一個樣,超不受控制的想動來動去,到處走,到處衝,用他的小指頭到處指來指去,嗚~嗚~的叫!
我這幾天開始擔心他未來會否成為一個過動兒,但看他又能自己定格在那翻書,而且很喜歡窩在我們身邊要求我們重複講故事書給他聽,這似乎又讓我比較鬆一口氣,就當作是個過渡期,靜觀其變了!!

這是小愷爸利用這個週末假期自製出來的成果!!在老爺螢幕掛掉後一直都是連接電視上網兼看片,但小愷老是在旁邊晃來晃去,三不五時還會用手指腳趾偷壓鍵盤,或是偷走無線滑鼠,導致整個畫面大亂和心情大亂!於是就出了個自己DIY做電腦桌的點子,去了一趟B&Q又去了一趟IKEA,終於選好了木料,層板,貼皮,和支撐架...,花了兩天的時間,屬於木工初學者的小愷爸流了不少汗也死了不少細胞,鏘鏘锵~~終於完成了這個獨一無二的電腦桌!!原本這張重看不重用的大紅單椅竟也奇蹟似的甦醒,畫龍點睛的成為我們的電腦椅!
小愷對這樣的改變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雖然他再也無法隨心所欲的拿滑鼠和按鍵盤,但還是可以撒嬌要求我們讓他上座,像不像是在網咖的包廂?!

小愷的新衣服,薄連身秋裝!穿起來像貢丸插在竹籤上,突然讓我回想到中秋節那晚,在娘家那弄得像民宿一樣的陽台上烤肉的情景,咦~~,好像沒吃到烤丸子??再回頭看看小愷的貢丸頭,.....,噢~媽媽餓了!!

穿著連身衣的小愷很適合早起到公園做早操或是練個外丹功,地上的那本書是他最喜歡的故事書---我的小馬桶---他每天至少要我們唸五遍給他聽!這本是敎小寶寶用馬桶上廁所的故事書,是台灣麥克的套書,附有男生和女生兩種版本,前幾天因為男生版本已經被翻得爛爛的還掉頁,我只好去找出女生的版本來看,不看還好,一看真的笑掉我大牙,因為女生版根本就是戴了假髮的男生版嘛~~內容完全一模一樣阿!!
我開心的拿出來掉包,拿起新的故事書給小愷看,他狐疑的看著坐在馬桶上變長頭髮的小男孩,指著寶寶的頭髮看著裝沒事的我,不曉得這樣會不會造成他性別錯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