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就要滿週歲的小愷,雖然還不會用口語表達所需,但他聽得懂的日常字彙越來越多,也已經學會用動作來傳達他的需求,三不五時把水杯或米餅捧到我面前,透露出口渴和嘴饞的訊息,要我幫他打開讓他吃吃喝喝;偶爾還會去翻箱倒櫃一番,選定一本故事書拿給我,然後高興的坐在旁邊拍手等聽故事....,
但無奈的是小愷目前會的手勢跟動作有限,所以往往見到他那方努力的比手畫腳表達欲望,而我這方卻望眼欲穿著急的無法領悟他肢體裡的奧妙!我的兒阿,別氣,等你會說話之後咱們就可以暢談無阻溝通無礙了!!
這幾天小愷有兩項突破性的發展:第一是不只會聽指令做動作之外,還會把動作連結起來,像帶動唱一般,邊聽歌邊做動作;第二是開始愛上"走路"這件事,每天不停的走阿走,從客廳走到房間再走去探望一下滷蛋然後再走回客廳,偶爾穿插花式原地旋轉和S型,像個巡邏員一樣!常常邊走邊講嬰兒語,還會突然拍手,非常自得其樂!!
我突如其來的唱著巧虎拍拍手的歌邊做動作,小愷起初狐疑的看我在那自high,經過我不斷的慫恿後,他激不得的也跟著做拍拍手-->拍拍腿-->手開花的一系列動作,像個小猴一樣模仿力超強,超級可愛的!

學會走路的小愷開始愛上哈哈哈獅子推車,大跨步的推著走到一頭,然後用自創的"反推法",迅速移動到獅頭旁一路又推著回來!這種遊戲每天都要玩好幾回,來來回回幾次都不膩,而且走到底時還會定格為自己鼓鼓掌,激勵士氣後再接再厲!總之,滿十一個月的小愷,每天忙著走~走~走~走不停~
小愷體重:9.5kg(第50個百分位) 身高:76cm(第86個百分位)--每天三餐母奶加三大碗食物泥,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