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誇下海口說要進行小愷餵食大改造之後,每天都遭遇重重困難:
被安置在餐椅上的小愷老是吃到一半就坐不住哇哇大叫,安撫不成放他自由,但他卻開始揮手故意拍掉湯匙或爬來爬去不肯好好配合餵食;我試圖想轉移他注意力,拿小東西給他玩或是轉momo台讓他看蘋果姊姊,不管使出哪一招,頂多讓他勉強吞下幾口食物泥,然後又開始東看西看蠢蠢欲動!
以前的我看到小愷這樣都會被惹毛,怒火中燒追著他餵!餵!餵!別想給我跑!一定追著他直到餵完!大約會耗掉我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的青春;而目前正在進行小愷大改造的我只要餵食超過半個小時,馬上改頭換面慈濟師姐上身,默默深呼吸,輕聲細語跟小愷說:是不是不想吃了?不吃的話媽咪要收起來囉!他只會狐疑的望著我笑,看我收拾餐具也不會有任何眷戀的轉身玩玩具,然後我也假裝什麼也沒發生例行帶他出門晃晃曬太陽,等四個半小時之後再重複這樣的劇情.....
進行了大約兩天,有一點小小的進展:雖然沒辦法安分的坐在餐椅上吃完一餐,但至少可以在固定的範圍內用大約三十分鐘的時間吃完一碗食物泥,看到這樣的成果,我感激涕零,但還是在找尋更輕鬆的餵食技巧和方法...直到昨天,訂閱的巧連智月刊七月號送達,兩本書一張巧虎唱跳DVD和一隻巧虎手偶,靈機一動利用小愷吃飯時間播放巧虎唱跳DVD,然後...神跡降臨!!!!!
小愷好愛看巧虎唱唱跳跳,在巧虎的加持之下,只需要約十五分鐘就可以餵完一碗食物泥,而且小愷邊看唱跳心情好還會主動張開嘴討吃,我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順利餵完三餐食物泥,還有精神跟他玩帶動唱的遊戲,小愷媽忍不住心中激動,大喊:我出運啦~~~~世界恢復彩色,小鳥枝頭啾啾叫~~~~

巧虎七月號刊物和巧虎手偶,希望在巧虎的帶領下,讓小愷學習更多的生活常規,巧虎不只是寶寶的好朋友,更是媽咪們的好幫手阿!巧虎....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