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殺的耐心...
前晚小愷又耗到將近一點才肯睡覺,被睡魔附身的我聽著睡眠古典音樂等著小愷闔上雙眼,無奈他像喝了精力湯般還想往玩具堆裡衝,我因沉沉的睡意壟罩讓慈母光輝霎時煙消雲散,怒氣上衝獅吼功出現..."林小愷拜託你快點睡覺!!!!"
....吼....
這一吼似乎奏效,小愷窩進懷裡漸漸入睡,我見狀猴急的想盡快安置他,好讓我也快點去見周公!不敵睡魔,整個煩躁的我對身旁的小愷爸也不小心使出獅吼功,原本以問號結尾的疑問句當場變成是驚嘆號結尾的命令句,這下可不得了,誤會大了!他可不像九月娃這樣好應付,瞧他瞬間怒髮衝冠丟下一句"你有耐心一點好不好!!!幹麻那麼兇?!!!"然後憤而離床!我的睡魔被他這一嚇立刻逃之夭夭,而在跟周公會面的小愷卻馬上回來關心現場狀況....X的!!!該來的不來,不該走的卻走了!!
在此我要為我當時的不當口氣對小愷爸致歉...sorry啦~~,但是針對說我"沒耐心"這件事,我可要平反一下了!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八成的耐心都消耗在白天陪小愷玩和餵小愷吃食物泥這件事上了;剩下的兩成耐心呢,則是消耗在跟樓下囉嗦的管理員小羅周旋的這件事上,所以說,在夜深人靜時耐心歸零,需要靠充足的睡眠來補全,應屬理所當然合情合理!
對吧?!
但對此,我也稍微反省了一下,若白天耗在餵食部份的時間和精力能少一點,我是否就比較有足夠的體力和耐心面對晚上的硬仗?所以啦,又上網吸取其他媽咪的經驗,決定,在小愷九個月又十五這一天開始進行大改造,早晚兩餐奶搭配三餐食物泥,毫不留情間隔四個半小時餵食一次,別再因為怕他餓導致時間表大亂反而造成整天都在餵食的狀態;另外,還要訓練小愷的用餐禮儀:坐在餐椅上吃東西;不玩食物;不玩餐具;不追著餵食,若餵超過半小時不吃就收走;不管他有沒有吃完,都要正面鼓勵加稱讚,以免寶寶對吃飯這件事產生壓力.....總之,秉持著"事前的叮嚀比事後的指正來得輕鬆"的理念去執行大改造計畫,盼早日修成正果,阿彌佗佛.....

我幫小愷訂閱了寶寶版的巧連智月刊,前幾天先寄來了預訂禮,包含了一張巧虎愛唱跳的DVD和聲音保齡球組玩具!小愷好喜歡看巧虎唱跳,還會跟著音樂搖擺,拍手,彈舌跟飛吻...,十足像個小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