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c113437952a7f3674699067b0fbc98e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們一家在花蓮,正為了新窩兩頭忙碌,正巧颱風攪局,當晚不畏風雨拎著小愷小丸出門買了顆小蛋糕。
今年,是老公36歲的生日,時間飛快,再過不久就要邁入四字頭了。

今年我們在馬祖過生日。

尼瞧瞧,這是上週我特地帶小愷小丸去介壽村訂的蛋糕,八吋黑森林,模樣很復古,像極了咱們這年代小時候吃的蛋糕,簡單的鮮奶油花邊加上基本款水果擺設。
過生日只是一種形式,更多是為了討小朋友開心。
基本上我們已經有某種共識,可以的話安排個小旅行全家一同出遊,或是吃頓好料;不用特地準備禮物,也不必搞浪漫。
今年夏天的馬祖行就算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大禮,而對我們來說在馬祖的最大餐非"錢都刷刷鍋"莫屬,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笑!!
馬祖吃的選擇太少,目前對紅糟類老酒類或淡菜類已經敬謝不敏,對我們而言,台味越重的越美味!而馬祖介壽村上唯一一家刷刷鍋店"錢都",就是台味的代表,在台灣算是最菜的連鎖鍋品店,在這兒可猶如鼎王附身,假日總是人滿為患!父親節我們來此湊一咖,也馬是乖乖排隊等候帶位。
每每吃完這鍋,就非常滿足,非常有身在本島的感覺。

因為父親節才吃過"大餐"(哈),緊接在後的生日,就簡單過唄,來嚐嚐馬祖在地的蛋糕囉!

當晚,我們吃過晚餐,到大操場跑完步,大約七點半騎車去介壽村拿蛋糕。
約莫五分鐘到介壽村,停車下馬,遠遠的就看到上等兵蛋糕店的老闆娘臭著臉在收拾店面,準備打烊。。。。?!
我趕緊手刀衝進去:老闆娘,你要關店了喔?我要來拿蛋糕!!
老闆娘一見到我,劈頭就吼:現在幾點了,我打給你兩通電話都沒接,我要關門去運動了,不管你們了!
我:剛坐機車沒聽到電話聲,阿,老闆娘你們平常沒這麼早關店吧?
老闆娘(不蓋你,他臉之臭的~):我要去運動阿,就關店阿,管你來不來拿!
我:齁~幸好趕到了,沒拿到蛋糕小朋友會哭喔!
老闆娘(氣急攻心):哭~就給他哭!!打電話不接!
我:阿~~老闆娘,你做生意也做得太有個性了吧!
老闆娘(給我使了個白眼):。。。。

我說,還沒嘗到馬祖在地蛋糕,就先碰了一鼻子灰。

還好,我們來馬祖不是一兩天,這場面馬是見怪不怪了!
基本上,馬祖人面對遊客的態度是很好的,我們剛來南竿或去北竿,莒光時,都覺得馬祖人超級友善又熱心!但,在南竿待了一段時日後,就會發現其實馬祖人挺多是排外而又直白過了頭的。
不是我要講,在江湖上走跳這多年,就屬馬祖人做生意做得最"跩"。
馬祖人的漁民直率天性,加上莫名的民族優越感,讓他們做服務業做得很理直氣壯。

扯遠了~總之,我們順利的拎著八吋黑森林回家了。
途中,順路買了瓶三多利和一些零食,當晚就放縱一下口欲啦!

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愷小丸了!大聲的替爸爸唱生日快樂歌,大口吹蠟燭,大口吃蛋糕。
蛋糕還不賴,綿密的巧克力蛋糕夾芋泥。

願望一:大家平安健康。
願望二:台灣世界行腳。
願望三:。。。。。

36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