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盼了好久,終於等到阿公阿嬤來訪。
距離上次一起去磯崎玩,也才一個多月的事,在小孩心裡似乎隔八百年之久。
我們來花蓮即將滿一年,這一年裡,我們僅北上兩次,但公婆他們幾乎每個月來,爸媽他們也來了有五六次之多。
全因地利之便:阿姨娘家在花蓮市,我爺爺奶奶則是在富里,所以,每回家人來,總能順道聚聚。

這回公婆月初來,爸媽月底來。
來看新窩,聚聚聊聊。

沒想到小車跑這麼快,十點多就到了,一起散步去市場採買,打算在家吃完中餐後,往文化中心晃晃。
平常都趕著買菜,沒時間細看。
今早媽發現了特別的攤子,買到了原住民式的食材,今天新窩餐桌上想必有絕佳料理。

下午文化中心演藝廳有場漢霖親子說唱藝術表演,早買了票,就近瞧瞧去。
這是我們來新窩後第一次參加藝文活動,正好爸媽對漢霖也有興趣,作伙來去。
午後陽光曬得身心舒暢,剛吃飽,有點睡意。
哈。
胃暖暖的,回味剛下肚的那碗蘆葦心加排骨熬成的湯,十分清爽。



小丸跟阿公阿嬤沒那麼熟,但又不到陌生的地步。
喜歡跟阿公阿嬤玩,抱抱,牽手,跳舞,都行,高興卻又有些緊張,臉部小僵硬。
每張照片都沒表情。
哈。
愷呢,看到阿公阿嬤抱妹妹逗妹妹,開始出現醋意。



因為小丸比較小,又是女生,總是會引起阿公阿嬤多一點關注,主動抱她牽她。
愷原本在附近奔跑走跳,遠遠看到阿公阿嬤一起牽著小丸,衝過來找洞鑽:阿我咧,我也要牽牽~~~
這個小帥哥在撒嬌了呵!



兩個小傢伙溜溜滑梯。





小丸太討喜了,被牽去拍藝術照,但臉僵,每張看起來都好好笑。
他平常可是表情豐富咧,那天阿公阿嬤在,憋得很。



愷來湊熱鬧,拍照怎沒揪我。
愷:阿嬤,你看我很會爬喔!



哈哈哈,阿臉咧?!

玩夠了,看表演趣。

這回說唱以親子為主題,觀眾有老有小。
看完只覺得普通,內容沒辦法淺到小孩全懂,笑點又沒到讓大人敞開來笑的程度。
當小品來聽聽尚可。

小丸坐不住,台上那兩位說啥米聽沒有,乾脆自個兒玩起吊單槓,誰叫我們正好買在走道後一排。
像猴兒一樣,小丸掛在槓槓上盪,老公看不下去,把小妞抓出去散步去了。
小愷也沒好到哪,接連著沒停的說說唱唱,讓他有點失去新鮮感,屁股長蟲了。
後來是跑回我這排,坐我腿上看到最後的。
大家笑的時候他跟著笑,不知道他笑的點跟大伙是否一致。





看完表演,繞去市區買炸彈蔥油餅。
爸媽上回來就嚷想吃,既然想,就來去排吧。
爸運氣好,兩家都給排到最後一位,總共買到五枚炸彈。

一人嗑一個,回家晚餐晚點吃。



順道去舊書鋪子挖寶。
媽買一本,愷也買一本。



回家後,開始準備晚餐。
媽的手藝加持,今晚可是滿漢全席。
共五菜一湯:炒蛤蠣,沙茶螃蟹,南瓜燉肉,煎鮭魚,炒青菜,蘆葦心排骨湯。
我的燉肉小硬,鮭魚太膩,還好有螃蟹撐場,太強,回味無窮。
這道要學起來,端出這料理,感覺頭上有光環,廚藝五星級。



在家吃好讚,燈光美氣氛佳,一邊聽音樂,一邊聊天吃飯。
但小愷小丸嗓門太大,在餐桌上玩開了:一個活在掌聲中,一個忙著扣分加分,搞到我灰頭土臉。
哈。
夾雜小愷小丸笑聲的晚餐時間,很棒!

月初公婆來也是在家吃晚餐,五菜一湯,家常菜,吃完了繼續在餐桌這閒聊,喝小酒,吃水果。
好溫馨的感覺,很愜意。

爸媽這次只停留一個晚上,隔天白天回程,經過宜蘭一路玩回去。
吃完早餐,愷開心的跟阿公阿嬤說掰掰,幫忙把玩具扛下樓,請阿公阿嬤載回中壢給肥咩。



然後,我帶著小愷小丸往文化中心走,去曬曬太陽溜滑梯。

期待下次大家再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