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越來越帥。
每次外出路人都讚他帥,那天去兒福館有個媽媽很慎重的跟我說:你兒子真的長得很帥!
這小子現在就很會煞婆婆媽媽,以後還得了。
四歲一個月的愷,活動力強,好勝心強,外向,食量大,每天有說不完的話。
上次去美崙田徑場踢足球,跟三四個五六歲的小哥哥一起踢,足足跑了兩個小時還不肯離開,只因為他真的很愛跑步,而且很不想輸><"
小愷可以跟著爸爸在對面國小踢半小時的足球後,再跑一圈操場,這樣操下來,體力竟還能撐到晚上十點。
不得不說,小男生的活動力真的很恐怖!!

愷的閱讀能力強,認得很多字,已經能自己看書。
月初公婆來新窩聊天吃飯,阿姨陪小愷一起看書,一人輪流唸一面,連續看了三四本書。
有天早上我才剛醒來,愷就興奮的拿前一天從兒福館借回來的其中一本書,說:這本螞蟻和西瓜超好玩的喔!然後從頭一邊翻一邊講給我聽,我問:你都看過啦?愷:當然阿,我昨天一回來就把五本書都看過一遍啦。
當然其中還是會遇到不認得的字,但愷還是很有興趣的看圖,猜字,有邊念邊。

愷:媽咪,你的凱的左邊跟我的愷的右邊長一樣!
愷也會說:身體的體是骨頭的骨,加禮貌的禮的右邊組成的!
愷現在很會玩拆字遊戲,開始懂得中國字的奧妙。

有天,在兒福館遇到一個同齡的小朋友,兩個人一起玩,挺合得來。
後來一起跑去圖書室看書。
愷拿了兩本書坐在小姐姐隔壁,自行唸書,小朋友的媽咪發現他不只會注音也會認字看傻了眼,直說小愷好厲害。
沒辦法,圖像記憶這塊就是他的強項,很有興趣,也很容易上手。
我們還是每天說故事給他聽,愛聽故事的小愷很開心,充滿動力。
最近圖書館發現了一套汀巴度的故事書,我們每回去選兩本唸,這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完。
多閱讀是好事,很棒。







到新窩後,每天帶愷到處跟小朋友玩,讓他多一點跟同儕相處的機會,兩個星期下來,發現有很明顯的進步:
1。比較不會人來瘋或暴衝。以前一進兒福館就亂衝,見到小朋友就哇啦蛙拉的講話,很誇張的玩,很容易玩超過,會盧。現在一進入遊戲場所能較穩定的和小朋友們聊天,不亂衝。
2。能乖乖跟大家說再見的離開。頭一兩次愷是又哭又叫又求的,還要玩不肯走。現在只要跟他點一聲要離開囉,他就會乖乖的收拾玩具準備離開,甚至有一兩次是他主動說玩夠了,可以離開了。
3。分享和輪流的觀念有進步。以前要愷分享要看他大爺當時心情,現在十次有八次願意主動和小朋友分享一起玩,但遇到喜愛的玩具還是會猶豫,只能教導用輪流的方式請對方等待。
4。很敢跟人互動。不管是小朋友或是叔叔阿姨,他都很敢聊,也很能聊。有時的確是太主動到我有點冒汗,不過總比一直黏在我身邊害羞來得好,畢竟我還有一枚小丸要顧。

雖然跟之前比起來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但像小班長似的雞婆個性;遇到小屁孩時容易僵持不肯退讓的硬脾氣;和禮貌的部分還需要再學習,再加強。





最近愷在畫畫這部分越來越懂得注意細節。
會自己想一些人物的特徵或加一些有的沒的背景。



四歲一個月的愷,身高110公分,體重18公斤,看起來很高,常被誤認為是五六歲小孩。
吃得營養不太挑食,固定運動,睡眠充足,小愷是個健康寶寶,來花蓮後幾乎沒掛病號。





但小帥哥前天看了眼科,長針眼><"哈~
眼皮腫腫,整個帥氣度歸零。
愷很在意,說他不想要兩隻眼睛不一樣大,在家偶爾會去照鏡子,乖乖點眼藥。



愷是個好哥哥,很會陪小丸玩,會和小丸分享點心,會餵小丸喝飲料。
還會唸書給小丸聽。
當然,偶爾也會吵架。哈。







現在每天幫兩個小傢伙寫聯絡簿,很棒的時候給個貼紙獎勵,不乖的時候藉此提醒。
有天晚上,我:小愷,今天不乖喔!
愷篤定且帥氣的說:媽咪,我明天一定都會改掉,全部改掉,完全沒有缺點~~
結果,睡個覺起來又打回原形。

哈哈。
讓人又氣又愛的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