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太突然,短短幾秒鐘,我們決定出發,目的地--苗栗三義


下三義交流道,繞了點路,到藝術村check in稍作休息,時間已近四點
抓了在房間裡奔跑的發瘋小愷,既然不睡午覺,就快來換件衣服,走吧!
山那邊  綠葉方舟,我們來˙了

停好車的前一秒,小愷      睡着

可惜了這一片綠!
我使勁的扛,背影出現驚悚的感覺
只給他30分鐘時間會周公,天色漸暗,別浪費太多時間睡覺



船錨拉起
讓綠葉方舟在森林綠海中間,繼續航行
我在海中
尋找著....



阿~找到了!
就是這張木椅!!!
我一個箭步向前,把身上沉甸甸的肉團愷給放下
呼....



我大口呼吸,興奮的跑來跑去,拍照..
老公心繫小愷,怕肉團被蚊子咬,怕肉團會冷,怕肉團在這硬梆梆的椅子上睡不好...
用外套充當枕頭,墊在小愷的頭下方,堅持坐在一旁看顧
具我分析
細心90%+自己也想休息10%的結果



麋鹿˙迷路
一片綠中搞不清楚方向,正竊竊私語該往哪走



接近傍晚用餐時間,遊客大部分都聚集在方舟周圍
但在之前的白天午後,想必也有不少大人小孩,在這片草地上嬉戲



我們在附近晃晃,觀察地形,一邊等著良辰吉時叫醒小愷
穿過綠葉拱門,來到二樓
這方舟設計巧妙,走過前中後三個戶外區塊,進入開放式的室內,沿著階梯往下,藏著盪鞦韆和廚房
在綠葉和拱門之間穿梭,我們也差點迷失方向



選定了綠地旁的區塊為待會用餐的地點
想說這片草地可以讓小愷盡情奔跑
終於醒了,把他放在草地上,邊打呵欠邊偷笑
然後,跑好快~



辣的不行,最好是小愷也能輕易入口,有的餐點假日沒供應,有的餐點假日有供應卻有時間限制
光是研究菜單就花了好一段時間

小愷餓了,坐在娃娃椅上,挖空氣



上菜了
香蒜麵包,這是小愷的最愛,但今天他卻蜻蜓點水只吃了幾口
我和老公覺得麵包溫熱鬆軟好吃,蒜香味十足



接著是玉米濃湯
濃湯裡料超多,玉米,紅羅蔔,洋蔥,松子...
是那種要喝一口要咀嚼很久的湯



我點的森林樂活蔬食套餐,有附開胃菜
菇菇,番茄,九層塔的焗烤料理,旁邊是馬鈴薯泥
味道很特別,酸溜酸溜的,飽滿的菇菇一咬下,盡是濃郁湯汁



再來是沙拉
看起來頗普通,但吃起來很
醬汁的味道很順口,連不愛吃生菜的我也一口氣吃光光



森林樂活蔬時套餐是創意料理,依季節變化挑選當令食材作成料理
因此,在菜單上沒有明確寫出主菜為何
詢問了服務生後,馬上決定來份樂活套餐,因為,今天的主菜是---蔬菜南瓜燉飯
怎麼能放過我最愛的南瓜呢?!
果然,從周邊的蘆筍,紅椒,玉米筍,茄子,杏枹菇,到南瓜燉飯,都極度美味
我吃得好開心,但小愷一心想玩,坐不住,數度打斷我享用美食



想大口吃肉的老公點的---巴克夏極黑豚排佐法式牛肝菌醬汁
我一心沉醉在南瓜燉飯裡,根本無視於極黑豚的存在
但看老公吃得嘴角上揚,應該是挺滿意的吧



甜點和水果
甜點部份弱了一點,是一塊平凡的香草蛋糕+西瓜
餐後飲料--水果醋倒還不錯,咕嚕咕嚕喝光



我們從戶外吃到室內,沒辦法,蚊子太多了
中間幾度陪小愷去跑跑,跟小孩玩,跟狗玩...等到整個吃完已過七點
天色已暗
服務生詢問我們是否要去看螢火蟲?
當然好啦!!但要去哪看?
服務生說待會會帶我們去一般人找不到的秘密基地看,看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餐廳裡有一群人和我們一樣在等待,等待螢火蟲
在服務生通知上路之前,我們到處逛逛,看一看夜晚的綠葉方舟

火爐和鋼琴靜靜在餐聽一角









終於,在服務生再三確認今晚螢火蟲肯露臉之後
打開手電筒,招呼我們上路囉

幾乎沒有光害,晚上八點竟像半夜一般漆黑,一度以為是學生時代的夜遊,心裡發毛
小愷沒在怕,口裡碎碎念:一閃一閃,蟲蟲~
我們一群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走著,手電筒的微光隱約照著前一個人的腳步
快跟上...

路上果然見到零星兩三隻發亮飛過的螢火蟲
大家眼睛直盯著這移動的亮點
走了十分鐘,上坡下坡,到了一片草地,然後,把手電筒關了,只剩月光
還有超大聲的蛙鳴,蟈蟈蟈~~~

定神一看,看到了!
大約七八十隻螢火蟲,分散在樹林間,山坡上,草叢裡...
小愷傻傻得看,圓眼睛追著星星蟲轉

只可惜,相機等級太低,看到這片黑黑糊糊,卻也捨不得刪掉



這一片黑裡,其實躲著許多閃閃發亮的螢火蟲呢...呵呵...



今晚,我們在苗栗三義,又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