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本來計畫跟爸媽一起玩宜蘭三天兩夜,沒想到行前一個星期梅雨滴滴答答下不停,導致蘇花坍方,為了安全考量,我們忍痛取消了宜蘭行程,讓爸媽自行前往旅遊。
母親節那晚,應小愷要求,我們外食去吃了頓牛排,雨勢似乎有緩和的跡象,老公說:如果明天沒下雨,就來去磯崎玩吧!

隔天,天晴。
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哈),快點準備行李吧!!

小愷認真的把內褲,衣服裝進行李箱,還記得提醒我要戴牙刷牙膏充電器,有夠專業的!
我趁空檔查了磯崎沙灘附近的民宿,還猶豫著要住上回曾入住的半月灣,還是改住後湖水月?分別去電詢問是否有空房後,就出發了,要住哪間?到了再傷腦筋吧!

十點多出發,大太陽,真夠熱的。
小丸小朋友竟然穿著"雨鞋"?!!是滴~因為前一晚下雨,讓她穿著小雨鞋出門,沒想到她穿一次就愛上了,當天早上硬是拿著雨鞋要穿。
我記得小愷小時候有一次也是這樣,大熱天硬要穿雨鞋出門,怎麼講都講不聽,所以這回我學聰明了,丸想穿就讓她穿,另外幫他帶著小拖鞋就好了,開心的出發囉~~



一路開到靠近磯崎的"芭崎遼望台",下來看看風景。
其實花蓮市區到磯崎的車程大約40分鐘,一天往返也行,但我們習慣慢慢來,住個一天好好放鬆一下,也讓兩隻小傢伙盡情玩個夠。



路旁看到牛群!!
快停下車來瞧瞧~
牛群在翠綠的草地上吃草發呆,還可以順便看海,這牛還真好命。

記得我們還沒移居花蓮之前的花東遊,總是要到第二天第三天才真能放慢腳步放鬆心情;現在我們平日步調就已經算慢的了,到鄉間旅行很快就能完全放鬆,專心的感受大自然。



磯崎附近用餐的選擇不多,我們決定到上回曾到訪過的餐廳用餐,吃他的原住民風味料理。
老闆手藝很好,再普通的菜都能弄出特色,二度來訪依然給他很高的評價!
小丸乖乖的自己吃丸一碗炒飯,又吃了一堆杏包菇和花椰菜,我這頓省下了餵食的時間,自己也吃得很滿足。



乖阿丸~



飽餐一頓,我們往回開往磯崎。
路上邊討論著要住哪間民宿。
半月灣民宿的好處是他前面大片草地有一條直接通往沙灘的小路,玩好了沙可以直接回房間沖洗,很方便;另一間後湖水月離沙灘有一小段距離,雖然不遠,但想到到民宿一會兒還要開車出來沙灘就覺得麻煩!一間是方便;一間是新鮮,真的很猶豫阿。。。
最後,我們決定了!!!先讓小愷小丸玩沙,再到民宿沖洗午睡。
選擇入住後湖水月,因為~我們好想住住看不同的民宿喔。。。。

在通往後湖水月民宿的對面有條小路,繞進去一看,是條祕境,通往沙灘,哈哈~太幸運啦!!
就在這兒玩吧,玩夠了就直接衝回民宿吧!



哈~小丸本來已經快睡著,一看到沙灘眼睛就亮了,整個精神全來了。
我幫小愷小丸挖沙洞,讓他們把腳放進去,小傢伙開心極了。



我們在這沙灘上待了一個多小時,小愷小丸玩得很瘋狂,可惜的是我們倆的手機都沒電了,只拍到幾張照片。
跟小傢伙說明早再帶他們來玩,小愷小丸很滿意的乖乖收拾玩沙工具上車,準備去民宿休息。



隔天,我們一家好早起。
悠閒的在民宿晃晃拍照,吃早餐,才九點半(哈),趁太陽還沒那麼曬,準備好傢俬,帶小愷小丸玩沙去!
來磯崎,就是要好好的玩沙玩水~

這天,我們選了比較靠近海的地方。
老公還帶上筆電和魔球,小孩玩沙,我們看海聽音樂~



小丸當天玩比較靜態,一直定格在那弄沙,好像假裝自己在煮菜還是做果汁之類的,邊說:攪拌~攪拌~~



愷還是一樣到處挖洞,奔跑,蓋城堡。
這傢伙很有趣,剛開始聽到海浪聲很大很緊張,我往海走近個一兩步他就趕緊來抓著我,很怕我被海浪吃掉。
後來玩開了,知道海浪怎麼打都只有到那裏,愷就放心了。



後來老公也撩下去,跟著愷玩一起玩沙。
挖了一個超大洞埋小愷的腳,愷笑到快閃尿。







接著,這兩枚瘋癲父子玩開了。
在沙地上用腳寫字,鬼畫符~
最近電腦不知怎麼著,無法把手機上的影片上傳,我特地錄了一段老公在沙地上花拳繡腿寫出的林氏草寫,改天再補上來笑笑,喔~不!我是說補上來瞧瞧(汗)~



算算時間,也玩了一個多小時,準備回民宿沖洗好要退房囉~
離開沙灘前,拉小丸去碰碰水~
小妞有點緊張,十隻腳趾死命的抓地,一臉緊繃沒表情。



刷~~~海浪打上來啦~~~
一度衝上我的大腿,好冰涼阿!



小丸踏個兩次水就不害怕了,洗腳蹬阿蹬的踩水,濺起水花。





這次磯崎小旅行,民宿很棒,吃得很讚,重點是玩沙也玩得好痛快阿!!
太開心了。
期待下次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