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肚子越來越大的關係,最近好容易累喲!而且,已經連著兩個晚上被腿抽筋給嚇醒,真夭壽~~
想趕緊把遊記告一段落,否則拖越久就不想寫啦!

2011.04.09 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多抵達瑞穗小鎮
這個鎮比想像中"小"很多!!老公突然嘴饞想吃巧克力,竟繞來繞去找不到7-11,連全家就是我家都沒有?!!經過幾家柑仔店,猶豫著是否進去買,但總覺得裏頭東西好像都放很久的感覺.....繞阿繞的,看到"農會超市"的招牌!!出運啦!!!
在迷你的農會超市裡看到成列零食飲料的層架,我們想吃的七七乳加就躺在那裏~~~~~吆呼!開心到不行~~~~~
買了一大袋零食後滿意的離開,直接到民宿check in,今天坐了好久的車,大家都累了,今晚的民宿是一泊三食(下午茶+晚餐+隔天早餐),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在民宿裡賴到明天check out時間再走!

位在瑞穗鄉的這間民宿--靜廬度假別墅,佔地沒想像中大,但五臟俱全:前後花園,水池,兒童遊戲設施...,四周都是農田草地,視野十分好!
民宿主人在後花園裡養了幾隻鳥,兔子等小動物,還有一隻胖胖狗和兩隻小貓不時在庭院裡悠閒的晃來晃去~ 




今天也同樣入住於此的另外一家三口比我們早到民宿,已經在吃下午茶了,他們的兒子大約六歲,十分大方健談,自己一個人在庭院裡跑來跑去,不停的跟我們講話,小愷向來喜歡比他年紀稍長的小哥哥,卯起來當小跟班,兩個小孩胡亂聊了一陣子,小哥哥也樂得多了個伴,馬上變成了黏答答的麻吉好友!
兩歲半+六歲的兩個小男生,就這麼一直膩在一起說話,奔跑和玩樂~~



本來很開心的在趟鞦韆,但小哥哥心喜刺激,越盪越快越高,小愷承受不住終於"哇~~"的討饒!



兩個小傢伙一起到後院去看小動物們!
小小孩有伴真好,他們玩得開心,當爸媽的也輕鬆許多!







小傢伙一直在外頭跑來跑去,我很想回房間休息,但又不太放心,只得當散散步在庭院裡走走~
好不容易才把小愷哄進大廳裡休息片刻,享用下午茶啦!!
民宿主人一家也住在這間鄉間別墅裡,下午茶提供了女主人自製的南瓜麵包,細心的替我們烘烤才送上餐桌,南瓜香氣十足口感好,配上一口熱鮮奶真過癮呀!!
出來玩,小愷食慾變得很好,抓著麵包猛啃,也灌了一杯牛奶~~



我選的是和式房,房間布置很簡單,木地板上鋪著兩個雙人床墊,這樣的設計很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而且睡覺空間超大,任憑小愷左右滾!



用完下午茶後,小愷又出去和小哥哥玩,玩到一身汗,兩個小傢伙才分別被家長帶回房間沖澡!
小愷當時整身的汗臭味,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民宿衛浴室乾濕分離,雖然沒有浴缸可泡澡,不過,民宿主人提供了手工香皂,味道非常好,我們的小旅行才進入第二天,我已經有完全脫離都市的感覺!

沖完澡,我們三個在房間裡休息,小愷當然沒閒著,好奇的東摸摸西瞧瞧,甚麼都不放過!
這裡的晚餐也挺特別,不是甚麼豪華大餐,而是女主人的手工韭菜水餃,我們約了八點用餐,感覺肚裡的南瓜麵包都還沒消化,就又到餐廳報到了!水餃也很好吃,韭菜餡料超多,重點是非常親切,加上一碗紫菜蛋花湯,好像悠閒的在友人家吃飯一樣!



在靜廬的這個晚上,我們睡得很好
在鄉下總是覺得傍晚就像晚上,晚上十點就像半夜三點一樣,四周超安靜,我們十點半就被這種幻象混淆,趕緊窩進棉被裡準備入眠,隔天果然早早就起,聽到窗外蟲鳴鳥叫,睜開眼一看....還不到七點.....><"

因為昨天的蘇花高有點嚇到我們,昨晚一度猶豫是否要調整路線,別到台東卑南,轉往瑞穗泡溫泉,最南遊到富里玉里就好?
我對短時間的定點旅遊很拿手,查住宿或景點旅遊資料也很在行,但一遇到行程拉長+一堆零散的景點時就完全沒輒,舉白旗投降!老公透早就起床查資料和路線,最後討論了一下,還是決定依原計畫走,一路玩到卑南!
幸好老公做了這個決定,讓我們避開了東台灣的壞天氣!!

準備把懶豬小愷挖起來,吃完早餐早點出發!



餐廳四周擺了很多蝴蝶標本做裝飾



早餐異常豐盛!
就這麼一盤綜合蔬果沙拉+南瓜濃湯就已經讓位暖暖飽飽了,沒想到後面還有喔:一人還有一份厚片烤土司(我的是鮪魚,老公的是起司,小愷的是草莓),另外還有一杯飲料(熱鮮奶,熱豆漿,熱美祿)....超級澎湃的!!
而且,從昨天的下午茶開始,每種料理小愷都算一份,但兩歲半的他其實根本吃不完,也就是說...從昨天下午茶開始,我和老公就各分擔了一人辦的食物量....有夠飽的!!




我和小愷今天穿母子裝耶~~哈哈~~

吃完營養早餐後,小愷又拉著小哥哥出去玩,但這回,六歲多的小哥哥出了壞主意,慫恿小愷丟石頭,丟地上就算了,還叫唆他朝狗丟?!!我見狀不妙,趕緊上前阻止,小愷停住動作不再亂石子,小哥哥竟還在丟,差點丟到我了呢!!
我氣到吹鬍子瞪眼,跟他說:弟弟,你不能拿石子亂丟喔,丟到人會受傷,也不能朝狗丟欺負狗狗喔!
這小弟耳朵硬,直到我重複講第二遍才肯放下手裡的石頭~後來拉著小愷到後花園,我默默的遠遠跟在後頭,竟又發現他帶頭拿樹葉打狗狗.....吼....實在忍無可忍....大的趁媽媽不在使壞就算了,小愷竟也有樣學樣,不知分辨對錯!!
我只好強制把小愷帶離,小朋友總是有調皮的一面,但小愷年紀還太小,容易把大小孩的破壞把戲當好玩,學到一些有的沒的,更可能因此讓自己身處危險,家長還是得多多看顧呢!

大約十點我們提早check out,繼續往南走
靜盧是個很棒的民宿,我們留下極佳印象;接下來我們要到瑞穗牧場逛逛,再一路邊玩到卑南,天晴民宿,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