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花東行第二天,行程是宜蘭五結-->花蓮瑞穗,我們11點半左右才上路,打算過蘇花公路後,在花蓮市區停留,好好吃個當地料理!
手裡的這本"花東小旅行"一書,介紹的都是在地的私房美味,景點和住宿,在花蓮市的部分,好幾頁被我摺起來做記號,就是要尋著在地人的腳步吃透透!!
話說蘇花公路真可怕,行前我都忘了要玩花東必定得經過這個恐怖路段,九彎十八拐的不好開又不好坐,再遇到林小愷這暈車咖,難度更高,老公是開得膽戰心驚,我也早就準備好"嘔吐袋"伺候~~
果然,到了蘇花後段,小愷默默爬到我身上,有點冒冷汗的跡象,不過他似乎長大了,不吵沒鬧就這麼的趴著,等胃裡翻攪的感覺升到了頂點時,自動湊近我手裡的嘔吐袋,嘩啦嘩啦沒五秒,海闊天空,又是笑嘻嘻好漢一枚!

終於抵達花蓮市,時間是下午兩點
我們的第一站是位於軒轅路上的這家"陳記狀元粥",打算先嘗個粥品和廣東小點後再繞去吃豆花,水煎包,花枝羹.....
但...沒想到,我們踏進陳家,看到檯面上滿列的菜色,肚子太餓擾亂思考,壓根忘了之後在等我們的小吃們,整個卯起來點菜....



整個櫥架上的港式小點,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喲~~



我們在這區晃了好久,才發現旁邊還有一堆料理><"....
有燒賣,叉燒包,水晶餃.....還有燒鴨燒鵝....最旁邊的櫥櫃裡還有甜點喲~~~~
我心裡想:待會把菜解決後,一定要來點個布丁或紅豆糕來嚐嚐!



將將~~~上菜囉~~~
我們點了:茶碗蒸,蝦仁蒸餃,焗烤白菜,芝麻丸子,涼拌蘆筍+馬鈴薯泥.....



還有還有~~~
鳳梨蝦球,燒雞燒鴨拼盤.....



來到這裡當然要吃吃看狀元粥啦!
本來只點一碗,才坐定位,老公決定再加一碗....這碗是他的"狀元粥"...



這碗是我點的"滑蛋牛肉粥"....



菜全部鋪在桌上後,我們才發現好像點太多了....
開始努力的吃~~~還好今天小愷狀況好,戰力夠,吃完一碗粥一顆芝麻球也吃不少菜,還啃了四五塊雞肉呢!
像野人一樣豪邁的用手抓肉大口吃,滿嘴油滋滋!



小愷很愛蘆筍,陳家的涼拌蘆筍新鮮脆嫩,而且分量超多,小愷吃了很多~~



我們吃了好久,邊吃邊聊邊休息,最後除了茶碗蒸之外,全被我們掃完~!不過,肚子脹得要命,甜點我想就不必了,呵呵...

總結:沒有一道菜不好吃!!!
粥品料多口感綿密,蝦球大又嫩,焗烤白菜奶味十足,雞肉鴨肉肉Q彈....真好吃.....
陳記除了粥品外,就是一卡車各式各樣的港式菜點,依盤分成大點,中點,小點,價位不同,說實話,結帳的時候我有點被帳單數字嚇到啦...嘿嘿....

我們三個肚子鼓鼓,在附近閒晃散步後,繼續上路,打算直接開到靜廬渡假別墅check in後再到瑞穗小鎮晃晃!至於花蓮市的其他在地小吃,只好等過幾天回程途經市區時再來品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