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出遊,選住宿是最重要也最麻煩的部分,尤其有了小孩之後,一定要有kingsize的大床外,更要依照小傢伙的"成長進度"選一個適合的落腳處!小愷活動力旺盛,房間裡的空間得大一些,家具不能有尖尖角角,床不能太高,室外若有大片草地或遊戲空間是最好不過的了!!
這次六個晚上裡,一天住宜蘭,兩天住花蓮,三天住台東;宜蘭和花蓮的民宿多,各有千秋,行前讓我困擾很久...該選豪華現代的那種?還是原始自然的那種?
最後選擇了位於五結鄉的噶瑪蘭古厝,這家民宿有一間"樹屋"(建在樹上且真有樹幹穿梭房內喲!),實在很吸引我,但心裡還是有些遲疑,怕這樹上的高度不適合小孩住,也擔心室內空間不夠...
因為這次住宿都是由我決定,壓力不小,就怕被這對父子嫌棄,或睡不好...直到訂房後還在猶豫著是否要換住礁溪的溫泉民宿?!

哎呀,不管了~~就算第一天住宿搞砸了,還有往後五天呀~~所以,我們還是維持原案,來了!!



民宿主人是年長的林媽媽,超級熱情又健談,和家人住在民宿旁邊,這民宿算是由舊房舍改建,古意十足,四周有許多木雕,非常有趣!
戶外空間很大,提供各式小朋友腳踏車,還有盪鞦韆,吊床,有一個大池子可以讓遊客體驗划竹筏的樂趣,還有一口古井呢!小愷一下車,就衝到空地上拿著足球嚷著要跟小哥哥玩,他壓根不在意房間長得如何....
我們check in的時間算晚,有幾家今晚同樣留宿於此的人都已經在戶外聊起來了,熟到好像原本就認識一樣~~這種古厝真的會有股魔力,超級親切的~~
林媽媽說她的曾祖父算是第一批來到宜蘭平原的平埔族,在這兒成長,這民宿的四周保存了不少平埔族的文化...



我可是很緊張呢~林媽媽先帶著我們去看樹屋,這特別是很特別,不過,果然不是很適合小小孩入住...因為室內空間不夠大,且衛浴設備是在房間外頭的....林媽媽似乎瞧見了我臉上的猶豫,他說當天還有一間房,帶我們看看去...



這間是噶瑪蘭古厝民宿裡最大間也是最貴的,空間大整體布置也特別,有大陽台還有大浴缸!!一進門我就喜歡啦~~決定用樹屋跟林媽媽換成這間,嘿嘿嘿~~
這張長椅是木頭做成的,底下是圓弧的船型板,非常有特色,不過坐起來有點硬梆梆,不是很舒服喲....
還好,旁邊有準備和式桌+和式墊,晚上我們就窩在這兒大吃配犀利人妻!!



鬆軟的大床~~
不會過高,小愷可以輕鬆爬上爬下,軟綿綿的床讓我們的第一個晚上睡得超舒服~~
我們還在窗台邊發現一隻蜻蜓...嘖....



看起來很浪漫的浴缸~~
兩面大玻璃看出去一片綠,舒暢!
熱水夠熱,不過,要等浴缸放滿水得等一陣子!我們晚上從羅東夜市把昏睡的林小愷扛回來丟到棉棉床上後,放了一缸水泡泡澡,呼,過癮內~~



隔天林小愷小朋友補泡一次澡~~~
光溜溜的在浴室跑來跑去,等爸爸替他放洗澡水....小傢伙醒了我們又得忙囉.....



大陽台~~



隔天我們睡到九點多.....小愷前一晚太早睡,半夜還不到三點他就在那亂,睡眠中斷的結果,導致睡過頭啦~~
恍惚的走到餐廳,林媽媽的媳婦看到我們起床,趕緊替我們準備早餐~在古厝裡吃早餐當然要吃清粥小菜才配,不一會兒工夫,一大鍋熱騰騰的地瓜粥和六樣菜端上桌,食慾全開~~~
我們三個一下子就掃完食物,小愷也吃完一碗粥,急著出去外面玩耍!



小愷和爸爸坐吊床



小愷騎車車~~騎小腳踏車不過癮,還開卡車和挖土機~~
正好有一個小哥哥和一個小弟弟,小傢伙們一起玩了一陣子!



和爸爸坐盪鞦韆



去試試竹筏吧!
我有點害怕,怕水就算了,平衡感不佳又四肢不協調...
最後我和小愷兩名冗員還是上了賊船,被載著走,全靠老公努力的划阿划,我不太敢亂動,緊張得要命!



冗員1,冗員2





我們在噶瑪蘭民宿待到最後一刻才check out,實在太有趣了這裡~
最後,熱情又健談的林媽媽又跟我們聊了一陣子,聽到我們還要往台東玩,她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的肚子說我們好厲害,也不斷叮嚀我們行車小心,真是個很親切的媽媽呀~~

花東行的第二天,我們離開宜蘭五結的噶瑪蘭古厝,繼續上路,前往花蓮瑞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