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沒收到紅色炸彈。
這年頭,大家都在比晚婚。
高中的好姐妹中,繼穎慧、雅菱、我、小琦之後,終於輪到毛毛步入禮堂。
算一算,這一對在一起應該也近十年了。
毛毛跟我和穎慧一樣,長跑型選手,十年是基本扣打;歸零後,進入另一個境界。
我認為,能這樣細水長流實屬幸運:早早遇見對的人,一起體驗人生,然後等待傳承。
像我和老公,共同的回憶很多,永遠聊不完。 

我早在三天前就給小愷預告,星期六要參加漂亮阿姨的囍宴,希望他能配合點,最好整場都能乖乖坐在娃娃椅裡。
沒辦法,這傢伙什麼都好,就是太不重吃,我實在很怕精力旺盛的他給我調皮鬧場。

婚禮辦在中壢儷宴。
從前單身時參加喜宴,重點放在菜色和同桌友人;自己結了婚後再參加喜宴,則會看婚宴的整體流程,滿心期待感受濃濃的幸福味。
我和老公是在2007年的7月結婚。
訂婚、結婚、補請,一共辦了三場婚宴,可惜當時還沒開始寫網誌,沒能把婚禮前後的心情做個完整紀錄。
改天閒閒沒事再來補寫一篇,回憶一下當時的造型和場景好了!

這場訂婚喜宴中午十二點開席,我們帶著小愷提前到場,先到新娘休息室去看一下女主角。
小愷一路叫說要吃喜酒,要看漂亮阿姨,但是到了現場看到頂著美美妝髮,穿一身長禮服的毛毛阿姨時,卻一句話也不吭,只顧著吃糖。

 


當天是好日子,餐廳全客滿。
毛毛的文訂婚宴只宴請親戚,大概請了10桌,規模算小。
儷宴雖然標榜是專辦婚宴的場所,料理不錯,但整體服務人員的素質卻有待加強,竟忘了適時引導新人入場。
另外,美中不足的是餐廳的隔音設備太差,麥克風又出了問題,在證婚人引言時,聲音完全被隔壁廳的小提琴聲和主持人哇啦哇啦的聲音給蓋過了。

我和毛毛是高中同學,距離高中時代太久,當時的好友群有的在國外,有的工作忙走不開,更多是疏於聯繫而不好意思丟炸彈;所以,沒有期待中同學會的熱鬧畫面,不過,就我和穎慧也聊得很開心!
小愷自己坐在娃娃椅上吃飯,才吃幾口就坐不住啦,趕緊拿出糖果法寶來陣住這個小傢伙。
他開心的吃糖,吃瓜子,偶爾吃一兩口菜,然後急著跟穎慧的兩個小孩玩。
三個小朋友一會玩手機,一會又跑出去,最後這三個都被隔壁廳裝飾著滿滿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氣球給吸引住了,一度不肯回來,小愷竟然還說:"我要去隔壁吃飯~





當天的新人,也是有小小的夫妻臉。
新娘子真美~
這件紅色禮服很適合毛毛,襯出她的好氣色。



小愷在接近送客時睡著了,整個沉甸甸的往我身上靠。
當天日子太夯,餐廳安排送客的地點動線不佳,全部的賓客都得從同一走道離開,導致同個走道同時有三四個新娘在送客的畫面。
我特地要老公幫我們拍張送客時的合照,結果混亂之下,主角竟沒看鏡頭,反倒是我和穎慧這兩個媽媽特別搶境。



對每對新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這人生中的大事,只要有一點疏忽就會很捶心肝。
如果選了用心的宴會餐廳,不只新人輕鬆,連來參與的賓客也會印象深刻。

雖然毛的這場文訂婚宴過程有點小小的出槌,但看到他們一路走來的成長影片,還是有被感動到哩~~
接著,就等這位小妞要不要趕上我們的進度,快點生個小孩來玩玩囉!
毛,要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