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的書快到期了,今天特地安排文化中心借還書的行程,吃完午飯,穿上尿布出發去!
在縣府周邊的文化中心內,附設一間兒童閱覽室,裡頭藏書比市立圖書管還豐富
之前都是老公帶著我們前往,今天,我想挑戰搭乘"免費市民公車",享受一下專屬桃園市民的福利..
說到這裡,插個話--
一年前生林小愷的時候,桃園市並沒有"生育補助"福利,同事去電市政府詢問,得到的回答竟是---
我們的經費都拿去用在"免費市民公車"這一塊,所以撥不出錢來補助生育....

齁齁齁~所以啦,不坐坐看這讓我耿耿於懷,"鑲金"的公車怎算桃園市民阿...

牽著小愷晃到站牌前
......
12:30一班,不巧剛走,下一班咧?
....14:30
哇哩咧~專程來還不一定坐得到咧!
唉,也怪我太相信市府團隊,沒先上網查發車時間!!

要去不去?看了看手上那袋要還的書,好吧,
攔了計程車,去文化中心!



今天的兒童室裡只有幾個人,一對母子正在地墊區看書,小愷急著脫鞋衝去聽阿姨說故事
一邊聽還一邊跟著唸,正在學說話的小愷嘴巴說個沒停
後來來了個小姐姐,把布偶抓出來玩
三個小孩表面和平,心底正在拉鋸:我也想要那隻瓢蟲~我想玩那朵花~~
終於,小愷按耐不住,摸了小拉環一把
小姐姐生氣了~瞪了他一眼~
小愷哭了!哇哇叫!

我趕緊安撫,怕會吵到其他人
他只是生氣,不知如何表達,但在這安靜的空間裡,人家只會怪他吵鬧
小愷愛跟小孩們玩在一起,但還沒法理解為何不能隨意拿走別人手上的玩具,或書

快把小愷帶到旁邊的書桌看書,念故事給他聽
眼前只有書,沒有其他干擾,他就坐得住啦,我還可以就近逛逛,找書

上回是爸爸陪他看書,我跑去逛大街,專心的替小愷找書
嗯,下次還是要把老公一起帶來才對!



天線寶寶是唯一我每天會讓小愷看的兒童台節目
透過重複的動作和語言,小人兒會學得更快
每天不同的主題敎小孩辨識空間,上下,裡外,高低......等觀念

在文化中心的書櫃裡,發現"天線寶寶"的書
小愷眼睛發亮,開心極了
上次借了一本"乖乖睡,天線寶寶~"
才看了一次,小愷就能用簡單的會話""故事給我們聽,還會穿插動作呢



他最愛迪西戴帽子跳舞那一段

這次的大發現---書本除菌機
之前怎麼都沒看到有這台機器?!市立圖書館裡好像也沒有這種設備?!!



把書一本一本放置在層架上
關上門,按下紅色按鈕,啟動紫外線殺菌

兒童館裡面放了一台,可先把書殺菌再拿給小人兒,安心的在館內閱讀
兒童館外面也放了一台,完成借書程序後,把所有書本殺菌一次,再放入包包
別帶細菌回家!



我好不容易替小愷找到另一本"天線寶寶"的書
他堅持要自己拿
又不是中頭彩,笑得這樣燦爛!



一張借書証可以借五本書
剛剛好,今天挑夫沒來,我們得自己扛書,別借太多免得累死自己
一共借了:

你真好 ----- 信誼出版
天線寶寶 輪流穿裙子 ----- BBC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 信誼出版
14隻老鼠晚安 ----- 漢聲出版
The Penguin Chick ----- National Geographic
 


離開文化中心後,我不死心的繞到市政府前面,看看市民公車的路線圖和時刻表
分了環狀紅,藍線;埔子紅,藍線;中路線....有夠複雜的
說實在,我方向感不好,霧颯颯看不懂

一個中年男子替我指點迷津,順利搭上環狀藍線
心裡很挫的上了車,看看司機先生會把我們載到哪裡?

吆呼~~
世貿帝國竟然有站牌耶~~~
我們這兩枚桃園市民終於安全抵達,超高興的!
這個站離我家真近,以後可以好好利用啦~

小愷,我們回家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