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去福隆看沙雕,因天氣炎熱,臨時改變行程,往八里方向走


說到八里,一定得到這位於龍米路上,沒有門牌的"柯家孔雀蛤"來坐坐!
小小,看起來舊舊的鐵皮屋裡,藏著只有內行人才暸的美味
前幾年跟著爸媽來吃過一次之後,印象深刻;然後,帶著老公來吃;然後,帶著小愷來吃...
老闆照舊為我們送上:孔雀蛤,麻油川七,炒青菜,粅仔魚羹...

渡船頭那裡幾家孔雀蛤,都沒這家好吃!加了點的孔雀蛤嚐起來更是過癮
今天帶了小愷,牙一咬,叮嚀老闆別上辣...



眼尖的我,立刻發現牆上多了一道新菜色--南瓜排骨
捨棄了懷念的蒸魚,來一份南瓜排骨吃吃看
滑嫩入味的排骨,帶一點肥滋滋的口感,要是今天這南瓜再甜一點就滿分囉!



小愷對這家店應該不陌生,來第三回了
把南瓜,枸杞,川七,和粅仔魚們拌進白飯,再丟進一顆蛤肉,小愷努力的用湯匙挖,送進嘴裡
今天忘了帶到雨衣圍兜,所以我邊吃邊替他揀起掉落在衣服上的飯粒

愷阿嬤看到乖乖吃飯的小愷,驚訝的說:他真的會自己吃飯耶~~!!
吼~你還以為網誌裡的照片是key版或是做效果的喔
一切都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啦



只是.....這樣的良善,沒辦法維持太久就是了....
吃了八分飽的小愷開始討抱抱
阿姨趕緊拿出i phone,下載遊戲讓小愷玩

這個文拼字遊戲讓他定格好久,努力把字母移到正確位置
拼好後,還會帶一次標準發音
看到這畫面,我決定買一台當小愷的外出法寶



飽了,老柯~我們下次再來!

太陽太曬啦,快躲進十三行博物館避避暑氣,順便陶冶性情
傳說,清代曾有商行十三家在此聚居,稱為十三行庄,因此,在十三行庄發現的遺址,稱之為
十三行遺址



小愷看著模型叔叔阿姨挖掘遺址,看得出神
跟他說,叔叔挖到骨頭了,因為很久很久以前有人住在這裡喲..
他似乎不太懂



99年全年度,十三行博物館入館免門票
目前館內還有"雅美˙達悟˙海"特展,探索台灣南島語族與海洋文化的關係
東清部落的傳統建築,拼板舟,地下屋和特殊的雕刻紋飾都在十三行博物館內呈現

小愷在看板前,和達悟屋前秀出他這兩天很愛的一個
叉腰動作





十三行博物館不只有展覽可看而已
這棟別有設計感的建築裡,一定要去瞧瞧它的"天空步道"
延伸到最頂端是一個玻璃空間,踏上透明地面讓人腳底發麻
小愷興奮的想跳躍,被工作人員阻止了..



唉~為什麼不能跳跳.....
果然,他還不了解高度的恐怖,小傢伙沮喪了幾秒



出了博物館外,又開始眉開眼笑,活蹦亂跳的了

今天醉翁之意不在酒,純粹想找個空間大,又涼的地方來走走
別說小愷對遺址有看沒有懂,其實連我也不在行
那些曾經的歷史和頭顱..,走馬看花的帶過,只對雕刻的豬臉留下印象,不得不說以前的人也挺有創意

這不規則的勇敢建築才投我所好
正好整組人都上相,拍了不少照片





小愷跟我玩起捉迷藏的遊戲,到處狂奔,一直笑
小人兒~~別給我跑~~







走遠一點,是追求新鮮感的大人的顧慮
在小孩心理,這裡跟附近小公園沒兩樣,
只要有地方可以奔跑,就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