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看完村上春樹的1Q84三本書之後,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碰書。
五月初,不經意的把書架上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抽出來翻,發現對此書的記憶異常模糊,於是把他重新看了一遍。
時光不同,角色不同,這回再看果然有不同的體悟,感觸更深了。

日常生活中總有片段空檔,老是虛耗怎行,還是得看看書,活絡一下腦部神經。
那天下了個決定:來把金庸從頭到尾全看過一輪吧!(握拳)從沒看過武俠小說,似乎太弱了一點,也可惜了幾百年前就從書展被我們搬回家的金庸全集。
書若只用來擺設,也太可憐了一點。
隔天,決定從倚天屠龍開始(振奮),才翻兩面,無力感襲來(攤~)。請問一下金大俠:不善閱讀武俠小說,是否跟自身體育細胞發不發達相關?!
長嘆兩聲~~默默把書放回架上。
可憐的不知道是我還是書。。。

過了幾天,瞄到書架上一本龍應台的"請用文明來說服我",聯想到之前曾有人推薦他相關著作,於是到書局去買了這本"目送"。
很少看短篇小說,抱著看看無仿的心情開始,才看第一篇就深受感動。
文筆細膩,觸動人心。
才看兩篇,立刻上網路書店買了另外兩本"孩子你慢慢來","親愛的安德烈"。
因為湊免運門檻,又選了一本汪培珽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接下來這幾本書就是我的精神食糧啦~

這陣子帶小愷小丸睡覺前,我會就當時我在看的書來念給他們聽。
這點子是老公給的,他曾經有段時間會念金庸的武俠小說給愷聽,有時還會順便來個幾招,哈,把愷逗得入神。
那天,我也來試試,小孩也不見得只能看童書阿~
念了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金庸也念了一小咪咪;那天拿了小王子念到巴爾巴巨樹那裏;這幾天是念目送的短篇。
可能有聽沒有懂,加上文字繞口,反而加速了他們見周公的時間,哈哈~

記得我在念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那本時,正好念到尾聲,老教授臨終前的那一週間。小愷聽到一半,突然問我:媽咪~為什麼他不能動?
於是,我跟他大概解釋了一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之類的病,他聽了瞪大眼睛。

我想,他應該很難理解吧,哈~就像曾經我們在看某台作印尼貧民靠垃圾山維生的專題報導時,小愷突然一句:為什麼他們要翻垃圾吃?去買便當就好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