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帆滿四個月囉!
從他兩個多月會翻身之後,這小妞無時無刻在翻,喜歡趴著更喜歡直立著,我的生活累慘了。
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從床上翻落地上一次,從沙發翻落地上兩次,哭慘了,但這數字應該會繼續累積。

帆帆現在已經會用手把玩玩具,會自己拿奶嘴放到嘴巴吸,坐在搖搖椅上會自己拉音樂鈴。
但讓他拿米餅吃卻老是弄掉或對不到嘴吧。

作息算正常,早上大約8~9點起床,下午1點左右午睡到6點左右,晚上11點多睡。
之前都可以一覺到天亮的,來花蓮後卻連著幾天清晨5點半爬起來喝奶,何苦來哉?!
依然全母奶供應!但帆帆開始愛玩,所以白天喝奶量變少,一餐能喝光120cc就偷笑了。
若小愷沒在旁邊,可以喝到150cc甚至170cc。

想當初小愷滿四個月開始,我就卯起來弄菠菜泥,水果泥,各種泥給他吃,可見那時很閒。
帆帆呢,到目前為止只嚐過蘋果泥,只吃一點點就出現怪表情,我沒那美國時間慢慢餵,後來全給小愷喝掉了。
到現在,就偶爾給帆妹吃個米餅,讓他意思練習吞嚥而已。
不過,從帆帆的眼神看得出來,他已經準備好要吃我們吃的食物了!這兩天只要我們手上拿著東西吃,他都會伸長手撈阿撈,不小心被他抓到了就馬上送進嘴巴。
今天早上,這小妞撈到我的一口鬆餅,放進嘴裡不到兩秒就吐出來。



帆帆妹從出生後第四天出院回家就作息正常,且和小愷一樣屬於熟睡型寶寶,第二胎遇到這種"天使型嬰兒"真讓我們輕鬆不少!
但,四個多月的帆帆,開始愛玩啦,開始會用聲音表達需求啦:手邊玩具被小愷拿走,一定馬上叫!不想躺搖搖椅一樣叫,若不理他他就翻身,連翻帶嚕,過一會兒妳會發現他只剩上半身趴在搖搖椅上,其他部位懸空!!
是低!"懸空"!!!
嚇屎輪~~~

帆妹最愛小愷哥哥,每天追隨他的聲音身影。
小愷面對這一咖超級粉絲,也固定每天挪出"妹妹時間"跟帆帆玩。
逗帆帆笑,對小愷來說很容易,他也樂在其中,因為他知道我們也會跟著笑。





小愷這幾天午睡起來,自己到樓下找我,會跟我報告"妹妹還在睡"
有時醒來看到妹妹不在,會第一時間問"妹妹咧?"

有時我抱著妹妹,她頭兒轉來轉去,搞了半天才知道他在找她的小愷哥哥!
他們用嬰兒語溝通,相處得不錯。



滿四個月的當天早晨,我在替帆帆換尿布,突然發現她好肉~
腿好粗喔!根本就是個金剛芭比嘛!!



吃米餅時間。
帆妹吃寶寶米餅,小愷吃仙貝。
其實小愷一直在打量妹妹的米餅,最後受不了,拿了一小塊吃,假裝自己是小寶寶!



新生活上軌道了,我要遵照百歲醫師的方法開始為帆帆妹準備食物泥。
希望她跟小愷之前一樣,吃食物泥吃得很好,成為一個不挑食的小孩。

最近老拎著這隻金剛芭比,害我也開始呈現倒三角的身型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