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只是玩票性質的美術課,因為小愷的投入,讓我也不由得越來越認真。
以前無聊也愛畫些有的沒得,但藝術這玩意兒很妙:當生活越往現實靠近,腦子裡的意念就離創意越遠。
有時就算想弄些甚麼也弄不出新意。
最近拜小愷所賜,讓我也跟著玩美術,而且從小孩的角度切入,平凡的小東西也變得非常有趣。

今天來畫獅子。
準備兩張圖畫紙,其中一張裁成空心圓形。
用菜瓜布沾顏料,在紙上印出紋路。
這是獅子的臉,真的有毛茸茸的感覺。

然後用圓柱印出眼睛。
顏色都是小愷選的,眼睛的位置也恰到好處。



接著,用手掌在臉的周圍蓋出棕毛。
小愷最愛的部分!
他連蓋了好多層,成了一頭毛髮濃密的獅子。



用水彩筆畫出鼻子和嘴吧。
小愷畫的獅子當然有大大的笑臉。



最後,把色紙撕成長條型,幫獅子做裝飾。
這時,我跑去準備午餐,就給小愷自己亂亂貼。



小愷貼完後,叫我去看~~~~
蛙~~真美的獅子阿!!
這張作品我超級喜歡,很完整,也很有個人風格。



我用力的稱讚了小愷一番,作得真好。
他趕緊拿去晾乾,說要等爸爸回來給他看。
完成。
來賓請掌聲鼓勵。



今天,來玩點不一樣的。
正好前一晚去買了台新的飲水機,盒子裡有好多保麗龍。
記得之前看過企鵝老師的部落格,有分享保麗龍的美術課,我們也來試試看吧!

這堂課前製作業比較麻煩,而且會弄得到處都是保麗龍屑屑。
準備:白膠,黏土,色紙,大小塊的保麗龍。



主題是:企鵝冰屋。
請小愷替企鵝蓋一間冰屋。
用白膠把各種形狀的小保麗龍貼上去。



亂貼一通。
要預留一個位置放企鵝,小愷老是忘記,把空間都塞滿滿滿。



替他騰出一個位置,開始做企鵝。
用黏土捏出身體和手,嘴吧。
有點四不像。
哈。



可愛吧!
小愷版的企鵝。
他一度把肚皮的紅色直接一球貼上去,活像懷孕企鵝。



接著再用色紙裝飾一下。



插上旗子。
完成!
玩點不同的東西,我覺得挺妙的,看到這成品,好像很厲害似的。
我開心的問小愷好玩嗎?他竟說"還好"。
這傢伙,胃口被我養大了是嗎?
男生就是男生,乖乖坐在那拼貼小東西,說甚麼也不如畫大張水彩或跑來跑去蓋手印腳印來得過癮。



這作品果然會嚇唬人。
小愷拿去向爸爸獻寶,說是他今天的美術課作品,老公誇張的哇~的一聲。

對了,小企鵝頭上還有小雪花呦,有看到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