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關了,終於可以陪小愷去上美術課嚕!
這回可是全家出動,小花妹坐在推車裡東看西看,一起陪小愷哥哥去y17上課~~

位在四樓的美術課教室只有一個門,沒有窗戶...小人進教室上課的同時,家長們在外面的沙發區等待,可以透過這個門看看小人上課情形!
我帶小愷進教室,早就講好要勇敢乖乖上課,結果這傢伙還是給我耍賴皮,該該叫不肯我離開...
小愷捨棄老師前方的座位,勉強選了個小姐姐旁的位子,但屁股還是老想往我身上黏....
我跟他說:每個小朋友都自己坐在椅子上,跟巧虎一樣很勇敢,小愷如果會怕怕的話,我們就乾脆離開!
使出激將法,激出他的上課欲,果然小愷就乖乖坐在位子上了^^

我坐在他旁邊的位子上陪了他一下,老師開始上課
大約十分鐘後,小愷的注意力已經從我身上轉移到老師和同學身上
我跟他說:媽咪去外面看小花妹妹有沒有尿濕濕喔,你乖乖上課可以嗎?!
小愷該開始不願意,小該說:不要~媽咪陪我一起!!!
我:但是搞不好小花妹尿濕濕要換布布耶......
小愷猶豫了一下,說:好吧~~那你快點去看小花妹!!

於是,我離開教室!



接著,小愷就自己在裡頭上課,忘了媽咪一直沒回教室的事情....
這回老師教的是用膠帶圈圈畫出圓形當作毛毛蟲的身體,再用貼紙,彩色筆做出花樣,然後用蠟筆畫上草地

我在門邊看著裡頭小愷上課的模樣,看他邊貼貼紙邊笑,專注的看老師示範的可愛表情
在畫草地時,隔壁小姐姐拿了小愷的蠟筆,他當下有點緊張護著蠟筆盒,但過了幾秒,還是決定跟小姐姐一起分享~~
偶爾小愷朝門這邊看,我就跟他揮揮手,或比個"讚",然後他就高興得繼續貼,繼續畫畫~~~





換老公去看,我坐在沙發區顧著小花妹~~
小愷上課漸入佳境,越來越融入課程,獨力完成作品之外還常聽到他向老師發問...
坐在位子上問老師:老師~~水是綠色還是藍色的啊?!!

完成一部分後,會自動跟老師說:老師,我畫好了~~

還莫名其妙的問同學是不是感冒了....

老師稱讚他,小愷開心的跟老師拉拉手....



小愷上課過程中,小花妞幾乎全程都在呼呼大睡....

我和老公放心的在沙發區聊天休息,一直聽到教室裡小人哇啦哇啦的聲音,中間夾雜小愷的聲音,好有趣!!
別的家長也在旁邊等待,一聽才知道,有四,五個小朋友已經快四歲了,難怪可以這麼穩定的獨立進教室上課!
希望小愷學學小姐姐,小哥哥們,越來越勇敢上課,勇敢發言~~



這回作品告一段落,下次還要接續完成背景著色跟畫上蝴蝶,所以下回才能看到成品!
下課前,老師特地又稱讚了小愷,給他兩顆糖果
小愷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



這回小愷上課的狀況很棒!
希望下次繼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