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照例抱著剛起床的小愷說:好可愛喲~~媽咪的小寶貝~~
 結果小愷皺著眉頭回答:我是大寶貝不是小寶貝!! 
??
我吃驚的問:那誰是小寶貝? 
小愷指著我的肚皮說:寶寶才是小寶貝~~

我們最近在幹麻?老樣子,上班的上班,當米蟲的當米蟲....
在台北生活,感覺自己更像個名副其實的大米蟲,因為老公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每天,我們兩隻米蟲感覺還沒做到啥米正事,睡完午覺後,老公就回來了!有時候有點過意不去,深覺自己貢獻力太少,但.....這樣輕鬆的生活,也挺美妙的呀.....

因為太懶,已經兩個月沒幫小愷做成長紀錄,趁今天睡意不強,趕緊簡單補一下~
生性健忘,再不寫就全忘了,這樣我以後要怎麼回味這段全職媽媽的生活?!!

99.12.8~100.1.8,小愷兩歲三個月這段期間,我們開始台北新生活...
小愷的日常生活:
(外出)
天氣好的時候我帶他去附近公園,或植物園走走....
天氣不好的時候咧,我們在附近亂逛,小愷孩挺喜歡陪我去上郵局,逛頂好,逛大創百貨,逛誠品,甚至陪我買衣服...西門町周邊生活機能太方便!總有一堆好吃好玩好逛的地方,走路就能到!
上星期,我們去了信誼親子館玩耍,打算要加入一年會員,可以借書還可以無限場次入館玩樂~~今天一早,我第一時間替小愷報名
"兩歲全方位啟蒙親子課程",二月中開課,要開始帶小愷上課去啦!!

(在家)
陪小愷玩樂高,堆積木,玩黏土,畫水彩,看書,看DVD.....
我在地上鋪上整片報紙和畫紙,準備好調色盤,水彩筆,和一杯水,讓他盡情的玩~~然後,過半小時(有時候是一個半小時><)再把全身顏料的小愷抓到浴室清理....
這是他在一月初做的一個作品,盒子,自己塗上顏色,兩邊蓋上手印腳印,另外兩邊畫上大象和花(大象是小愷畫的,有個長鼻子,橘色白色是眼睛,藍色是項鍊!花是我畫的~)



接連在誠品替小愷買了幾本書和一個立體拼圖,錢花得很值得!
童謠書裡的40首歌,小愷都已經會唱(老公說他要加油,因為有些音不準><)
三字經我是在睡前會唸給他聽,小孩的腦袋瓜真的很厲害,才念兩三次他就能記得八九分,目前已經會自己讀到"千而萬"那段了!
照片

另外兩本童書"超級理髮師"和"十二生肖的故事"小愷也非常喜歡~~
這兩本童書畫得很細膩,內容也幽默,連我們在講故事時都看得很開心!也因為這本童書,小愷知道十二生肖,也知道自己屬鼠,爸媽屬馬,阿姨屬龍,阿公阿嬤屬蛇,,,連姨丈屬虎他也記得了....
立體拼圖就不用說了,小愷每天必玩!!不過,其中一副圖他永遠不玩,因為他怕怕"肯尼",不知道怕的點在哪?


小愷的吃:
上台北後,我們幾乎都三餐外食,回想這一個月裡,我好像只煮過一次咖哩飯和兩次麵而已....
不過,每天都有兩種以上的水果,偶爾會打果汁來喝...就希望可以多補充營養,彌補外食的不足~~

小愷的生活自理:
小愷偶爾會自己穿襪子(常常會對不到腳趾><),會自己脫襪子,穿脫鞋子,自己戴帽子,脫外套....
刷牙的部分有比較乖,不過,大牙還是沒長齊~~
吃飯還是維持原狀,心情好或想表現時,會自己乖乖拿碗挖飯吃;大部分時間還是要人催促,要人餵~~

小愷的童言童語:
99年的最後一天,我約了李木生婦產科作"頸部透明帶篩檢",在照抄音波時,小愷很認真的看螢幕上的黑影,一照完,他"馬上"來幫我把衣服往下拉好,蓋住肚子!!護士看到這舉動,一直說小愷好體貼!
問他:為什麼要幫媽咪拉衣服?
小愷:因為媽媽的肚子會冷~~~
OH~~~

月初,帶小愷上髮廊剪頭髮,這是他第一次到這麼"正式"的理髮店(之前只去過一次家庭理髮)~~
可能因為"超級理髮師"這本童書的影響,當設計師問他:想要剪什麼頭?
小愷回答:我要"洋蔥"的髮型!!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而且,整個剪髮過程,小愷都乖乖坐定在位子上,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超乖的!後來他這模樣引來了幾個年輕妹妹圍觀,其中一個一直讚小愷帥,對他的臉和小嘴又捏又彈的~~小愷第一次被漂亮阿姨虧,有點偷笑,很開心!

還有一次,我差點跌倒,小愷跑來問我:媽媽,你怎麼了?
我說:媽媽沒站好,差點跌倒了~~
小愷:我快點過來扶著你~~
OH~~~~

總之,現在的小愷好多話也好會講,有時候真會被他的童言童與給感動呢!!

當然,小孩沒有百分百乖的!最後,還是不免俗要講講小愷的壞話啦.....
他這傢伙,最難搞的地方就是他的急性子和脾氣~~他是一個很直接的小孩,高興就笑,不開心就哭,想要拿的東西沒馬上拿到就好生氣好生氣,脾氣一來十足火爆,幸好來得快去得也快,兩三分鐘就恢復正常...
而且他標準吃軟不吃硬,好好講他會聽,口氣一兇更慘!也不能怪別人,這脾氣真有像到我和老公啦,唉....

不管小愷乖乖或調皮,他都是我們的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