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每天,整天,都在講話。
印象中有一次跟小愷講了個白鵝和大黃狗的故事後,他就開始暱稱他的小鳥鳥為"大黃狗"。
前天一早,小愷起床脫褲去小馬筒尿尿,尿完,捧著他的小鳥鳥笑嘻嘻的說

媽媽~我的大黃狗越來越大了耶~~

聽到他這句話,我好吃驚又超想笑。兩歲多的小愷怎麼會蹦出這樣的話?難道,傢伙越大越好是男性生物出於本能的認知嗎?
我問:大黃狗越大越好嗎?
小愷:是阿(點頭如搗蒜)
我問:愷愷的大黃狗有很大嗎?
小愷:沒有耶~因為沒有吃很多飯飯~~(懊惱)
。。。
當天晚上,小愷洗完澡,光溜溜的跑來跑去邊碎碎念:
愷愷只有大黃狗沒有頭髮,媽媽只有頭髮沒有大黃狗,爸爸只有大黃狗沒有頭髮!有大黃狗就沒有頭髮!!
這句話明顯與事實不符。
不過,關於生理上的問題,我不想攬在身上,還是交給當事人去澄清吧。
於是,我問:你確定爸爸只有大黃狗沒有頭髮嗎?
小愷:是阿!跟愷愷一樣!
我:明天爸爸回來你記得問爸爸!
。。。
昨晚,我故意拱父子兩一起泡澡,不過,小愷只顧著玩釣魚遊戲,壓根忘了要找答案。

記得有一本童書"為什麼討厭穿內褲"裡頭有提到,3到6歲小孩對生理構造會產生嚴重的好奇心,小愷正接近這年齡,開始講一堆令人發噱的童言童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