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拼圖,是某一天無聊瞎逛住家附近的摩爾書局買下的小戰利品。
完全是為了玩具總動員的圖案而買的。

小愷最近瘋狂迷戀玩具總動員,嘴裡老掛著巴斯光年,胡迪,和翠絲的名字。
玩具總動員的樂高組和這張拼圖成了小愷每天必玩的玩具!
剛開始,他最喜歡把拼圖一手打散,然後等我一塊一塊的拼回原狀。
接著,小愷試著自己拼,抓不到訣竅,老想用蠻力硬把拼圖塞進不對的空間裡。
這20片四四方方的拼圖,比他之前玩的7片動物拼圖,難上許多。

小愷才兩歲,這種需要空間邏輯概念、圖像記憶能力和手眼協調能力的拼圖,我不太期待他會完成。不過,當我看到性子急的小愷面對拼圖表現出不尋常的耐心時,還是稍微吃驚了一下下。

昨天,他玩完樂高後,拿出這張拼圖,默默的拼。
專心的拼。
我在一旁吃餅乾看電視,放空。
不到五分鐘。。。小愷獨自完成了拼圖,開心的叫我看。。。

。。。蛤~你會拼拼圖囉?!!!

今晚,他又拿出拼圖,打散,開始拼。
來回成功拼了兩次,被我大大稱讚了一番,見到爸爸回來,立刻說還要再玩一次。
第三次的拼圖,老公拿了相機測拍,這回小愷的專注力有些下降,一度把翠絲的頭亂塞。
這一回合,前後花了大約六分鐘把玩具總動員的幾個主角放回正確位置。



2Y0M。小愷征服20片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