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饅頭弟是林小愷的"國文小老師"一點也不為過!
自從饅頭弟在保母那兒改成半日托之後,每天傍晚這兩個小傢伙一定會"作伙"到藝文特區跑步~
大約一小時的運動後,接著回到饅頭家或我們家玩遊戲(通常都在我們家~因為比較涼咩~~)
所以,每天晚上時段,成了兩個小傢伙互相學習的時間!
小孩帶小孩互相模仿果然比較快,常常在饅頭弟身上發現小愷的小動作,或在小愷口中說出饅頭弟式的句子。。

這兩個表兄弟感情越來越好,小愷常覺得耳朵癢,因為饅頭老是喊著要找小愷哥哥
林小愷昨天起床第一句話也是:弟弟咧?!

最近的小愷,不停的說話,其中百分之六十是問句。。。
常問得我暈頭轉向,七竅生煙~
最愛問四個W:WHAT?WHO?WHERE?WHY?

WHAT???
媽咪你在幹麻?爸爸你在做什麼?
東指西指: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聽到公園蟬叫聲或打雷時:這是什麼聲音?
還會自己翻書,指著裡面看不懂的圖片問:是什麼?他們在幹嘛?

WHO???
那個是誰?
玩具是誰弄亂的?
被子是誰的?
無限延伸。。。

WHERE???
不大會講"XX在哪裡?"而是用"XX咧?"的饅頭式用語
整天都在叫。。
爸爸咧?弟弟咧?
馬桶咧?我的書咧?
古利和古拉咧?
球咧?
吼。。。

WHY???
目前"為什麼"出現的頻率不高,但偶爾還是會聽到
弟弟為什麼哭哭?
腳為什麼痛痛?

多話的小愷每天努力用他學會的語言表達,童言童語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上星期,我帶小愷上銀行繳錢。。
小愷指著櫃檯後方的一位禿頭行員說:阿公在那裡~
(我突然想到上回上多和少的課程,想給他機會教育一番~)

我小聲的說:對阿!是阿公!!阿公的頭髮很多還是很少?

結果,這傢伙指著頭頂說:阿公這邊沒有頭髮~
指著後腦勺說:阿公這邊有好多頭髮~

然後,再指著自己的頭說:愷愷有好多頭髮~

再來,指著自己的鳥鳥說:愷愷這裡沒有頭髮~

最後,指著我的"港邊"說:媽媽這裡好多頭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