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魔鬼如廁訓練成功之後,我又給自己出了個功課:調整家裡這隻皮老闆的作息!
因為某天小愷只顧玩不願午睡,而有一個誤打誤撞的開始,那天我一改往常態度,心一橫:你不睡,老娘就跟你奉陪到底!
於是把小愷帶出房間,玩遊戲玩積木。。。
然後把晚飯時間和洗澡時間都往前拉兩個鐘頭。。。
再來,大約八點吃些水果,九點喝奶,喝完奶刷牙後,直接帶進房間講故事,還講不到兩頁,這小傢伙就呼呼睡著了!
早睡自然早起,隔天八點半,就聽到他用好嗲的聲音叫"媽咪~起床吧~~"

一直到今天,小愷的作息已經步上軌道:

8:30起床喝奶吃早點
12:00吃午飯
13:30~15:00睡午覺
17:00吃晚飯
19:00洗澡
21:30喝奶睡覺

只要大人(尤其是主要照顧者)下定決心,要調整小人兒的作息不是難事,跟著睡就對了!!
如果真的捨棄不了夜間活動:想看電視或上網。。。那麼就等小人兒睡著後再進行吧~
前三天我就是這樣,九點半小愷睡著後,自己再偷摸出來上網,到處晃到凌晨一點才睡,隔天八點半又得起床。。。。
結果搞得自己白天精神不濟,頂著兩隻熊貓眼帶小孩,累得要命!

心想:我是全職媽媽,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會爆肝啦~
於是從第四天開始,我忍痛放棄夜間活動,跟著睡到不醒人事。。。
現在我們母子倆的作息幾乎一模一樣(就只差喝奶那一項啦。。)
早睡早起果然容光煥發,精神好!!

小愷作息調整後,最開心的應該是老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