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入"兩歲惡魔期"的林小愷,果然出現一些"暴行"


目前的林小愷,90%是天使,10%是惡魔,以"超級嬰兒通"裡的測驗來分類,算是個"教科書型的寶寶"

回顧網誌,發現幾乎都是紀錄小愷90%的那一面
沒辦法,為娘的我總是每每看到兒子乖又可愛,就想大肆宣揚一番
很容易忽略掉前一秒他釋放出的10%惡魔樣...

這一篇,我可要小小說一下林小愷的壞話....

 本身就是個急性子的小愷,做什麼都衝來衝去
要玩,就要"馬上"玩到;要看書,就要"立刻"看到
我每次都跟他說:不要急~慢慢來~
但他聽不進去
好像沒在這一刻拿到目標,全世界就會消失一樣
慢一些些都不行喲
會生氣!!
而且是極度滴生氣!!
像是坐大怒神一樣,情緒可以馬上到達極度氣憤的頂點
瞬間出現惡魔臉,有時還會揮手想打人或是張嘴咬自己(自虐狂??)
我想,也許是他還沒辦法用恰當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脾氣,所以才用一些怪異的行為來發洩吧

好怪的是
這樣生氣的舉動大概持續幾秒鐘,然後,就好像啥事都沒發生,煙消雲散,繼續笑嘻嘻的玩樂
簡直是個失憶症人格分裂的患者...

前幾天經過藝文特區,小愷把果汁弄翻,灑了一地
我可沒罵他喲!不知他是氣自己手歪?還是氣太陽太大?瞬間惡魔上身
咬了自己一口....
別氣~別氣~媽咪替你拍照存證,讓長大後的你看看從前的蠢樣!

昨天,小愷開始會說"不要玩~""不要跑~""不要跳~"...等句子
剛剛帶他出門買麵包,他突然一手拉著我一邊對著前方的小哥哥說:不要看~~
原來小愷在那一刻不想別人衝著他瞧...
很好,小小人沒有做出怪怪舉動而是會用言語表達
嗯~媽咪懂了,在他耳朵旁跟他說:哥哥是喜歡你才看你,如果你不想他看你,我們就離開,好嗎?
要是之前遇到這種情況,肯定是直接生氣,搞得我無所適從,別人也會覺得他莫名奇妙?!

前天,饅頭弟來家裡玩
玩得超開心-->ㄚ~叭~亂叫-->大笑-->搖頭晃腦
後來是怎樣了?是饅頭弟晃得太超過嗎?還是頭太大?
總之,就因為一個不曉得為何的點,惹惱了小愷,手一揮打中饅頭頭
兩個傢伙大哭,超麻煩~~~

過了幾秒,兩個表兄弟又開始亂笑大叫的玩在一起了...
令我想不透的一點是,小愷跟其他小朋友都能和平相處,只有面對饅頭才會出現這樣的行為(是所謂又愛又恨嗎?)
真不懂阿~別人家的小小人也是這樣嗎?
目前只能好好跟小愷"講道理",引導他用適當方式紓發情緒囉!
希望這個過渡期快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