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九月,再過4天小愷即將滿週歲了!!

一路看著小愷從剛出院軟趴趴的模樣一直到努力挺起脖子學翻身;從吃力的肚子貼著地匍匐前進一直到四肢協調飛快的爬行;從傻愣愣的整天睜大雙眼嚎啕大哭一直到會笑會認人會表達還會呀呀學語!這個小傢伙利用不到一年的時間迅速擴張記憶體,不斷的升級,身為爸媽的我們每每上一秒才在為他剛學會的動作高興的拍手叫好,下一秒鐘又看到他探索出新的花招,常常處於驚喜的狀態!!
最近除了在期待小愷的週歲抓周之外,最常被我和小愷爸拿來討論的話題就是---該不該生第二胎?!我雖然一心想要個可愛的女兒,但考量到小朋友在三歲之前眼中都只有自己,沒有"分享"的觀念,尤其我們又是小家庭,若是在這個時間點上又懷了第二胎,全家的重心勢必轉移,這樣一來似乎對小愷不太公平;另一方面也考量到自己的體力,應付一個林小愷都嫌吃力了哪來的精神去照顧更小的寶寶?!於是乎,我持反對意見!!
而小愷爸呢,站在"教育"的立場來分析,也希望先給小愷一個完整的環境和照顧,慢慢的可以讓他學習一些音樂或律動,等到他進入團體生活有了自己的小社交圈之後,再考量是否想要生第二胎!!很好....咱們達成共識!!
再來最重要的,我想就是"避孕"的問題了!!
今天跑了晨芳婦產科一趟,向孫醫生諮詢"子宮內避孕器"的衛教知識,孫醫生超音波看了我那後頃的子宮說:若裝了避孕器,之後月經來腰酸會更嚴重喔~~
我聽了不禁倒彈...我才不要每個月忍受腰痠之苦呢!
小兒科醫生建議餵母奶餵到小孩兩歲以給足寶寶完整的抗體,所以目前持續哺餵母奶的我也因此連避孕貼片和避孕藥都不能使用!被我視為"良醫"的孫醫生竟脫口:現在餵母奶只是餵好玩的吧!沒有營養了阿!!
....這應該是我近期最大的打擊了吧?!我每天那麼辛苦的擠奶哪裡好玩?孫醫生真是太讓我失望了...
回家馬上上網爬文,上了母乳協會也去了知識加,對於週歲以上的寶寶還喝母奶幾乎都給予正面的評價,就連世衛也建議持續餵母奶到小孩兩歲以上!!總之,小愷的母奶之路哪天中斷了的話,不是因為他不想喝,就是為娘的我不想擠!絕對不會是被旁邊嗡嗡嗡吵的三姑六婆蒼蠅們影響而中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