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阿滿師的加持和遠端遙控指導
這回,我鼓起勇氣下廚,挑戰傳說中的---蒼蠅頭

準備材料:
韭菜花--一把
豆乾--三塊
絞肉--50克
蒼蠅去尾--一包....喂~是濕豆鼓啦!!



準備步驟:
1.將這把韭菜花切碎
2.將三塊豆乾切碎
3.濕豆鼓加兩匙水和一匙醬油後攪拌
4.絞肉閒閒沒事放在一旁挫咧等

備好料後,深呼吸,就可以開始了~
先開火熱油鍋
把在發抖的絞肉丟進去炒,翻阿翻~
待飄出肉香時,加入在發呆的豆乾們,翻阿翻~
待感覺到豆干出現彈性時(這是阿滿師的敘述,我傻傻分不清他們到底彈了沒?!),加入韭菜花,翻阿翻~
待飄出花香時,再倒進調好的濕豆鼓,翻阿翻~

我不太確定什麼時候該熄火乘盤?怕炒得太老又怕不夠入味
等了一會,發現手有點痠
嗯~應該可以了...

噹噹~~傳說中的蒼蠅頭完成囉!!



先嚐一口~哇~~
豆干是豆乾,韭菜是韭菜,豆鼓是豆鼓,絞肉他還是絞肉
該說這是到有層次的蒼蠅頭呢?還是充其量只是道豆鼓絞肉豆干炒韭菜的"菜"呢?
跟阿滿師的蒼蠅頭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失望啦
小愷呢?!他涉世未深,儘管他一直挖豆乾來吃,也不見得代表好吃
反倒是餓過頭的老公直說好吃,拌著飯希哩呼嚕吃了兩碗

這盤蒼蠅頭,堅定了我的意念:
各位對廚藝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媽媽們,要被稱讚的速成撇步就是--
等到另一半餓到極限時再把料理端上桌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會成功

這招,我,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