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過去一年全職媽咪的生活,付出了全部時間和小傢伙黏搭搭,最值得欣慰的是小愷身體很健康,這點一方面歸功於餵母奶有成,另一方面則是副食品的營養足夠!
另外,養出一個老是笑嘻嘻的小愷寶寶也是讓我十足驕傲,不知是他天生個性使然還是我每天都對著他笑瞇瞇的結果?!
在小愷牙牙學語後,越來越聽得懂人話也越來越好溝通,親子互動增加,"全職媽咪"的壓力頓減,跟他在家裡的相處變得有趣多了!之前給他看的圖卡,字卡,替他唸的故事書,漸漸有了成效,看著現在喜歡看書且學習力超強的小愷,真的不得不相信零歲教育的魔力!
感覺好像小愷沒有我不行似的?!其實不然!他黏愷爸黏得才兇,每天看到愷爸一進家門,立刻小碎步衝到門口進行地毯式的歡迎,爸爸~爸爸~~直喊,火力全開嗲得咧!然後開始拿書窩進愷爸懷裡央求講故事,然後拿畫板窩進愷爸懷裡,再拿書窩進去,再拿書窩進去,.....,然後捧著雞腿孝敬愷爸....,我充其量只是個魁儡,在一旁幫忙收書,偶爾分到花椰菜,啃啃啃~~~
我嚴重的懷疑,小愷把我這個娘歸類為傭人或褓母,主要是用來照顧他飲食起居和日常陪伴;而把愷爸當成了"崇拜的對象",是智慧的來源,權力的象徵!
這樣也好,在他心裡爸媽有不同功能,缺一不可!!
感覺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全職媽媽生活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唉,就差那麼一點!!重點來了,最需要好好反省的就是這一點---小愷的"作息問題"!
曾經一度替他調整成晚上十點半睡覺,隔天九點半起床,無奈只運作約兩個星期又打回原形!跟著我們晚睡就算了,最近幾天變本加厲,我和愷爸都已經呼呼大睡做夢去了,這位林小愷小朋友還在笑嘻嘻東看西看唸123!!不知道他後來何時睡著,我只看到他每天熟睡到十一點才肯起床,這根本就是台灣大學生日夜顛倒的作息阿,有哪個一歲寶寶像他這樣?
全職媽媽生活裡就這點讓我飲恨,每次看到隔天還得上班的愷爸被小愷盧到不能睡覺時就大冒汗,真得很過意不去阿!
所以,從今天99年1月6日,小愷作息大改造,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