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跨年都和小愷爸到處趴趴走倒數迎接新年,去年有了林小愷後,改成在家裡看電視倒數,越跨越簡單!今年更糟,小愷爸正好值夜班,只剩我和林小愷在家裡大眼瞪小眼,對目前的他來說,今年是幾年?今夕是何夕?根本一點也不重要,管他情人節兒童節清明節或過年...,窩在家裡聽故事,玩炒菜鍋,找字卡,堆積木...才是最要緊的事!!

這是近兩個禮拜小愷的最愛--巧虎英文字卡,清楚的英文字母大小寫,往兩邊拉開還有相關單字!
小愷已經認得所有英文大寫字母,也已經記得ABC的順序,可以一路從A唸Z,其中J,K,L,Q,T,V,Y這幾個字不會發音,會用"嗯~"帶過,"F"唸成"阿~虎","W"則念成"不打~",好好笑!!

這字卡我和小愷每天平均玩上兩次,平放在地上後,我說:媽媽要~~"P"!然後他就會很興奮的找找找,如果沒有其他外物讓他分心的話,全部玩完一輪字母大約只需要5分鐘,連護一生的時間都不到!
然後,我可能就會面臨被他要求陪玩畫板,或是唸故事書,或是堆積木,或是被他逼吃他精心為我烹調的"美味雞腿"和"荷包蛋"......

果然,下一個登場的是"積木"!!我發明了新的玩法,跟小愷說:媽媽立一個積木,換你立一個喔!一開始他還搞不清楚我在玩什麼把戲,等我立了三個積木後他就瞭了,接著他立一個我立一個,大概可花十五分鐘在玩這個"立積木"的遊戲!!
玩了幾天後,他開始進階,想要直立疊起積木,很專心的疊,但老是會力道過大而把積木推倒,然後縮在那裡唉唉叫;好不容易成功了則會被我誇張的讚美.....

電視上現場轉播的跨年晚會吸引他的視線,瞬間站起來跟著飛輪海一起跳舞,很忙!
本來以為今年跨年就要這麼平淡的過了,但愷阿公阿嬤和朱坑帶了澎派的火鍋來家裡煮,大家圍爐熱呼呼吃得開心,差十五分倒數,趕緊替小愷著裝,晃到外面藝文特區周邊等看"咻蹦~咻蹦~~"的煙火,聽到大家一起喊著"5~4~3~2~1~""新年快樂~~"真的超開心,熱血沸騰!!
可惜小愷爸沒能和我們一起倒數,但新的一年裡,我們還是要開心幸福的過每一天喲!
新的一年要為我們的目標邁進,希望明年我們是在國外跨年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