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家裡的電視日前出現有聲沒影的狀況而送修,上網查了查歌林維修站,去電0800回覆說近日會派專人到府查看,默默豎起大拇指:歌林的服務真週到阿!!
隔天果然就有一位"專人"和我電話連絡,到家裡對著咱們家的電視東瞧西摸好一會兒:研判是點燈板故障,送修價位約在3000~8000不等,幫您載到維修站,過兩天會有"維修師"跟您報價!!依依不捨的看他抱走電視,留下一張藍色取貨單,心裡撇過一絲念頭:應該沒問題吧?要不要問他員工編號??但又:人家已經有熱又累的來幫你搬電視去修了,還被懷疑身分,豈不倒楣!所以話才到嘴邊就吞回去了,靜候佳音吧!!
過了兩天沒消沒息,拿著藍色取貨單去電"專人":電視檢查出問題了嗎?都沒有人跟我聯絡耶?!
專人不好意思:已經在檢查了,大概星期一"維修師"會跟你報價!!
星期一,果然有一位"維修師"來電:電視檢查好了,確定是點燈版的問題,維修費需要7500元!
我:這麼貴??只有這個價位嗎?之前你們的專人說3000~8000不等耶?可以換便宜一點的嗎?
維修師篤定的:不行喔,你的這款機型就是7500!!修好後"專人"會幫你送回府上,再順道收款就行了!
本來差一點要直接答應的我,懸崖勒馬,心想7500也不是小數目,無奈嘆氣:有點超過預算,我先跟我先生討論一下再回電給你好了....
然後,你也知道,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啥都沒有就是時間多,趁小愷睡覺時上網查了一下私人維修廠的送修點燈版報價,幾乎都落在2500左右,這就怪了!價差這麼大,歌林是給我換鑲金的點燈版喔?!暗自決定把電視取回自行送至附近的私人維修廠去修,能省則省!
去電"維修師",這維修師的電話禮儀真不錯,接起話機:敝姓X,您好..."X"先生??怎麼這麼巧?跟之前那位"專人"同姓!雷達響起嗶~嗶~嗶~我起了疑心,按兵不動:我跟先生討論後覺得太貴了,決定暫緩先不修了!
維修師緊張:7500太貴喔?不然我可以幫你跟主管講一下,可以打折....6000元可以嗎?
我開始覺得事有蹊蹺,腦袋上的雷達警示器不停作響!接著我倆的對話進入了討價還價的循環裡,"維修師"看我不停嫌貴,使出殺手鐗算我員工價六折約4500元,我大開眼界,才短短的十分鐘內,從7500元到6000元又到4500元,原來修電視也可以殺價?經過我再三詢問,這位維修師終於承認自己就是之前來搬電視的那位"專人",還扯說公司的理念就是一人服務到底....,於是,我開始全力大反攻,用極溫和的口氣堅定的說:我知道你很用心幫我修電視,也很認真想幫我壓低價錢,"但是"來搬電視的是你,檢查的也是你,報價的也是你,最後送電視回來收錢的也是你,這樣我怎麼知道我付的錢有多少是給公司?又有多少是進了誰的口袋??我想你們公司的作業流程應該要好好檢討,站在顧客的立場,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流程!所以還是不要修好了,今天晚上我先生會去載回電視!!
維修師:原廠的報價本來就比較高啦,但是品質好,你再考慮看看啦~而且我今天很晚才會回桃園,如果真的不修可能也要改天才能拿!!
我實在擔心給我這樣一亂,在他手上的電視會被動手腳,恨不得馬上把電視扛回來,於是跟他硬槓上了:沒關係,我先生只有今晚有空,多晚都沒關係,我們等你!!
不一會兒這位專人兼維修師就失聯了,怎麼打電話都不接,情急之下,去電0800想詢問桃園維修站地址,想直接衝去救回咱們的電視,卻發現了天大的秘密-----這根本不是歌林的原廠維修站而是外包的經銷商!!!但從他們的網站到專人卻都以原廠自居,頓時晴天霹靂,沒想到平時還算機伶的我竟被擺了一道!!!於是我河東獅吼把0800的兩光接線小姐給訓了一頓,叫他盡快請那位不老實的專人跟我聯絡!!
然後,飢腸轆轆的我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去吃火鍋,約莫九點多接到專人兼維修師回電:你們可以來載電視了!已經修好了,跟你收檢測費500元就好了,其他部分我這邊想辦法跟公司交代.....我聽了耳朵差點沒掉下來,只要500元???掛上電話後,趕緊衝去他的工作室取回電視,這回電視的維修費用7500元?免!6000元?免!4500元?免!2500元?免!....只要500元!!!這其中的奧妙,大家心領神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