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當天晚上,我們到大溪跟公婆吃飯,接著週末我得要應付回國後有點盧的小愷,所以我們沙巴第六天的遊記,還是由假日值班,閒閒沒事的老公執筆~)
2010.7.31。我們沙巴自助行的第六天,結束在京那巴登岸河邊nature lodge叢林中三天兩夜的行程,準備飛回亞庇,再往北方古打毛律小鎮前進。 


清晨五點半聽到耳邊傳來恐怖的敲鑼聲,不知什麼時候已醒過來的老婆,在一旁看電腦,興奮的說要挖小愷起床去遊河,不忍心的我說:"不然,你去好了,我和小愷留下來,讓他繼續睡吧!"
老婆的膽子夠小,猶豫了一下,還是作罷。
然後,她繼續整理照片,我繼續昏睡,小愷繼續做夢。。

當天的行程就是不停的轉換交通工具,從沙巴東部移到沙巴北部。本來是想先回到亞庇,隔天在搭巴士前往古打毛律,但老婆認為,要累就累一天,如此一來隔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悠閒的逛斗磨,嗯~聽起來也有點道理。

跟前天流程一樣,在check out之後,nature lodge派有巴士載我們回山打根機場。車程約2.5小時。
早上用過早餐後,扛著超級重的行李集合、上船,上車~因為部分遊客要往山打根市區,而我們要往機場,於是分兩台小巴前進。
剛吃完早餐坐上小巴,接著兩公里的癲頗,食物在胃裡翻攪著!小巴狂奔再狂奔,終於。。小愷吐了,吐了我們全身黏乎乎,趕緊要求司機停車更衣清理,對同乘旅客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之後司機稍微放慢點速度,不再用力甩尾,11點左右就把我們送到山打根機場。前天到此一心急著衝出去看看著個東部小鎮,對這個機場沒留下太多印象,現在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兒設計挺可愛的,像間教堂多過於像機場。


小愷在機場裡遇見一個平頭小男孩,立刻衝過去"交官"給了對方一顆糖果,還自我介紹。。


時間很充裕,我們到二樓輕鬆用餐,小愷在機場裡的迷你餐飲部吃下一整盤炒河粉,急著替剛淨空的胃補點貨~
然後到紀念品販賣店買了隻小愷愛不釋手的長鼻猴,往後的行程,這隻長鼻猴玩偶幫了不少的忙,每當小愷哭鬧或用餐時,長鼻猴遊戲總是能派上用場。



2點20分的班機飛往亞庇,大約在3點55分到達。
上亞庇機場二樓找一家有wifi的餐廳用餐,餐點超難吃,網路也不快!
因為我們臨時決定在古打毛律住上兩晚,趕緊上網查資料,打了通電話給美人魚島上的mari mari backpackers lodge確認行程,把原先的3d2n修改為2d1n,再次確認退費和8/2早上的乘船時間後,才繼續旅程。



詢問了機場巴士站位於出機場外路程5至10分鐘處,拖著行李,打算走到外面攔巴士。沿路有個聰明的計程車司機向我比了個2?MR20?!若是載往亞庇市任何指定地點的話,算是異常合理的了。在他還沒反悔前,趕緊把行李扛上後車廂。
跟司機告知我們要去搭前往古打毛律的長途巴士,這個司機很健談,可惜英文太差,以致於有認知上的錯誤,把我們送到了wiska merdeka,而不是正確地點merdeka field!
我們耗在wiska merdeka前好久,放眼望去都沒有巴士站牌,幸好這個司機蠻夠意思的幫我問路,竟一問三不知,我也跑下車去找了個路人甲詢問,一個好心胖女人帶我去找他朋友再三確認,才恍然大悟此merdeka非彼merdeka~~~
wiska merdeka是個購物商場,而merdeka field旁邊才是長途巴士站啦~


答謝後趕緊再叫老實的司機載我們過去,到達時已過下午5點,我們錯過了末班車,要流落街頭啦!!!
行程遭受了巨大的挫敗,一直要等到隔天早上7點才有班次前往古打毛律,路邊的計程車司機想獅子大開口,喊了MR120的價格,也太貴了吧~~
這時,來了個男子表示,以共乘的方式和一旁兩位女生share車資,開價MR90,我不肯,瞄到對街上有幾間民宿,於是讓老婆在原地觀望,我趕緊到對面看看房型和價格,唉~雖然便宜但房間又小又糟,即使只有一個晚上我也不願意委屈入住。
十幾分鐘後回來,那名男子降價,同意我們兩大一小外加一個超大行李共MR70,我們勉為其難接受,一車八人座小巴全部坐滿,一行人往北方前進。

一路上小愷話很多,不斷發出怪聲怪調,另一個稍微會講英文的local man話超多,跟誰都能聊,整台小巴被這兩個多話的傢伙弄得很熱鬧。
中排一個年輕男子一句話都不說,異常冷靜。司機旁則坐了一個穆斯林矇頭略胖女子。我們這莫名奇妙的組合,誤打誤撞在這個時間點相遇共乘。

旅程進入第六天,發現沙巴人熱情親切,而且十分單純。對觀光客並沒有惡念,像剛剛的計程車司機就是這樣,把自己謀生的工具給丟在路邊,跑來跑去幫我問路。。
雖然如此,此刻當我們和一群陌生人坐在這狹小空間裡,耳朵聽到的都是基哩咕嚕完全不懂得語言時,還是有點緊張~
出門在外,這一點點的警覺心還是要有的!
於是,在車上我打了通電話給古打毛律BKtravelers lodge的櫃檯人員,告知我們即將於2小時之內到達,趁中途加油站休息時,也下車記了車牌號碼,大約1.5小時車程,到達北方小鎮古打毛律,多話男子和司機下車向警察詢問了BKtravelers lodge的位置,很友善的護送我們告別後,終於放心了,這裡真的都是好人~~
我們也總算回到正軌,在7/31晚上來到這個神祕小鎮。



晚上的古打毛律還蠻可愛,BKtravelers lodge的櫃檯人員很親切,親自帶我們到二樓的房間,設備簡單乾淨,重點是空間寬敞,很適合小愷奔跑,想先盥洗再出去晃晃,一進浴室才發現水太小,要求櫃檯幫我們換了個房,三張床舖合成一張,床大又軟超舒服的。



古打毛律鎮上大約只有三家旅館,我們選了這家BKtravelers lodge是因為它有網站,行前就已經mail預訂了。
梳洗後外出覓食,老婆說有一家ria餐廳一定要去吃,就在lodge的附近,這家店生意果然好,過八點了客人仍然不少,食物種類豐富也不錯吃,店家對外國旅客特別的友善!

也是一些怪怪的菜,每道菜都超重口味,而且完全沒賣豬肉。
這裡的冰美錄更猛,底下還加了一層厚厚的煉乳~~~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甜~~~


用過餐後,回到lodge後借了吹風機和熱水壺,洗完澡後跟小愷玩玩彈跳遊戲,九點多他就睡著了!
整理照片傳上電腦,是旅行中每晚的例行流程,可惜房間沒有wifi,只有大廳才有。。
這樣也好,在這樣的小鎮上就該早早入睡。
7/31完成了京那巴登河岸直奔古打毛律的壯舉,也算是夠嗆的!期待隔天傳說中的古打毛律大斗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