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匆忙爬文,發現花蓮除了大家都""的觀光景點外,還有許多讓人嚮往的所在,其中有兩家書店特別吸引我---凱風卡瑪兒童書局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的第一個晚上,下雨,我們一家三口窩在南濱夜市裡頭玩遊戲
花蓮的第二個晚上,雨停,趕緊造訪時光二手書店
呼吸花蓮的書香味

這家書店還不太好找呢,怎麼繞都找不到建國路8號....
詢問附近店家後,繼續亂竄
它....終於出現....
陳舊的木製平房外觀,果然有穿越時空的fu
走,進去瞧瞧!

講明白些,這是一家賣"二手商品"的店,有書,有cd,有各式各樣小物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十年前最愛的那本書或兩年前最常聽的那張cd....
之所以名為
"時光"

所有藏書分門別類,放在最恰當的位置
角落的幾張椅子,合理到會讓你突然忘記這是一間書店
拿本書,坐下來
看書
聞不到一絲商業氣息,真的,只有書香

這區是"童書區",也是我當媽咪後,進書店時最先搜尋的區塊
把小愷安置在旁邊的書桌前,拿一本書給他
然後,我開始努力的"挖寶"....

小愷專心的翻書,這認真的模樣,跟他平常的活蹦亂跳,判若兩人~
後面背景是"百大小說大選",特地請老公拍下來
現在手邊的書,清一色都是"親子教養"或"兒童食譜"......
只嘆時間太少,沒有餘力關心"文學類"的書籍
但曾經這百大小說裡,我看過得也不少呢!

可惜,朱少麟只有一本"燕子"進榜,另一本佳作"地底三萬呎"沒在榜內
這本可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喲!!!

後頭有一個"讀書區",有沙發,立燈,書櫃...
可以點一杯花茶,窩在這裡看書,耗整個下午
小愷拿著一本"小豬成長記"
看書看豬數豬...



很不像"書局"的時光
低調得像是在自家書房一樣

因為小愷的"嗯嗯"~~太煞風景
我們不得不離開這個時光
買了兩本童書

因為時光
這回的花蓮行多了一點氣質
但原本計畫到訪的"凱風卡瑪兒童書局"遇到週一休店......
沒能再此記上一筆
頗遺憾阿!
 
2010年3月 我們在花蓮
的   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