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旅店-->山水沙灘-->馬公市(四口井、老街、天后宮)-->機場-->桃園火鍋世家-->呼呼大睡....
老婆姨媽附身,一臉倦容
經過了前2天帶著小愷到處享受澎湖的風和日麗之後,真的有給他累到!隨著快接近第3天的旅程,步調越來越慢,眼皮也越垂越低,小愷的睡眠時間相對更長了!!三天整路扛著小愷、提著背包,消耗我和老婆不少的精力,雪上加霜的是老婆姨媽來訪,整個人明顯攤軟無力,身為體貼男人的我,執意堅持二手抱小愷,一肩扛起背包,輕鬆的照相工作就交給老婆!大家應該不難發現,第3天的照片我和小愷合照的相片明顯增多了。
相關照片-->請點
山水沙灘
原本第3天早上預計規畫的行程是先到山水沙灘,再到風櫃洞,中午歸還租車;但事與願違...高估了自已的體力!和小愷搏鬥兩晚的結果是我和老婆都元氣大傷,雖然「綠的」的床很舒服,但小愷這幾天可能也是有累到,進食的狀況不是非常順利,又哭又鬧的,費了一番功夫才餵食完畢,趕緊打包行囊check out,致電豪吉妹告知中午還車事宜後,速驅車前往「山水沙灘」;來到澎湖總覺得應該要讓腳ㄚ子碰碰海水,天氣依然炎熱,老婆和小愷坐在車上精神不濟,而我,為了讓這趟旅程不致遺有留白的空間,還是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至「山水」的路途,不斷的調整開車坐姿、車上播放的音樂!途中經過「希臘邊境」的民宿,老婆突然迴光返照,對著「希臘邊境」的藍白外觀讚嘆連連!到了山水沙灘正好中午時分,酷熱的太陽把金黃色的沙灘曬得燙腳,遠遠看著沙灘上零星的人們插著遮陽傘作日光浴、怕曬傷曬黑而全穿裹著衣服泡在涼爽的海水裡玩耍....我們抱著小愷走向海浪,他似乎被海浪拍打的巨響震攝到,表情露出驚愕狀!我們在此稍作停留之後,到旁邊沖洗區洗涮一番即打道回府,雖然沒有盡情享受澎湖之海的浸濡,但一家三口來到澎湖,把握時光放鬆心情與小愷一同記錄成長,這種簡簡單單的快樂,要體認夠深切,才能了於然。
相關照片-->請點

藝品店
相關照片-->請點
又到了中午覓食的時候了,不由得想到昨日吃不過癮的役男海鮮樓,內心不由自主的暗自咒罵:花了大爺我700元真不值得!!中餐我們在馬公市選了一家老店「讚哥燒肉飯」,原本吃完飯要直接把車開去還,心裡盤算一會兒,綠的旅店已退房了,吃飽飯極度昏昏欲睡,最方便、且唯一能想得到的方法就是睡在車上...所以延遲了大約2個小時才還車,找個樹蔭下把車停妥,壓低椅背,3個人就這樣露宿街頭,說真的還蠻好睡的!一直睡到豪吉妹打電話來詢問,趕緊把車開回綠的旅店,把鑰匙和租車錢寄放在櫃檯後,騎著綠的旅店所提供的摩托車到馬公市壓馬路!至於要採購的名產,也請豪吉妹幫我們直接到工廠取貨,還貼心的送到綠的旅店,讓我們省了不少!之後來到的是一家馬公街道很特別的藝品店,這家店面空間非常的小,藝品卻塞得滿滿,扛著小愷進去,一直擔心小愷隨意一抓會把店裡的東西扯壞,老婆挑了幾件戰利品,石頭家族帆船模型、摩托車鑰匙圈,之後來到了一家「劉大爺冷飲店」,老婆點了一杯洛神花茶,但邊喝嘴裡卻雜唸地直嚷想喝檸檬汁!
有點曬黑的小愷,跟我們一塊喝冷飲
四口井
坐著休息一會兒,繼續往四口井的方向前進,在四口井照了幾張相,老婆突然說想要用水桶捞四口井的水讓小愷洗洗手、腳,不料卻把水灑了一地!!正當此時,一群遊客隨著導遊的解說來到四口井前,我抱著小愷只得趕緊讓開,這該死的拖鞋,正好踩到那灘濕地....拜老婆之賜,害得我結結實實摔個四腳朝天!!還好我柔道學的不錯,二話不說本能使上護身倒法,用身體護住小愷,因此2個人都毫髮無傷!老婆的反應似乎一點都不覺得驚慌,還老神在在的慢慢走,想必也是有練過!!接著狼狽地走到天后宮,求了個平安符後在宮前留影,時間也近四點,回到綠的旅店等待接送至機場,接送的司機是一位74年次的年輕帥哥,個性開朗,健談,這3天從沒和其他人聊上幾句,卻在要離開澎湖之前話夾子大開,和司機哈拉打屁,蠻搞笑的。
相關照片-->請點

天后宮
到了機場,又看到搭同班機來澎湖的遊客,幾個年輕女生濃妝艷抹的準備返回本島,我和老婆竊竊私語、評頭論足一番..快樂的時光過得總是特別快,希望等到小愷會走路的時候,在計畫一次旅行,越想就越興奮!!飛機飛了1小時到了台北,不停歇地開車到桃園選擇了之前常光顧的火鍋世家用晚餐,竟發現湯頭、菜料整個淡了,有偷工減料之嫌,失望透頂!!馬上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在還沒去澎湖之前,已先將調皮滷蛋寄養在小愷外婆家,回到家將行李就定位後,立刻攤在沙發上休息!沒有滷蛋的夜晚心情輕鬆許多!隔天是星期六、日,我仍然是休假狀態,可以好好待在家休息,不用為公事操煩,感謝長官愛戴。
相關照片-->請點
馬公機場
相關照片-->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