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中愷媽因姨媽來訪,鳳體欠安,於是旅程中的點點滴滴由小愷爸代為紀錄...蔚藍早餐-->跨海大橋-->水族館-->風力發電廠-->麵店-->黑砂糖挫冰-->綠的旅店-->晚餐海鮮-->碼頭
蔚藍的大床實在是太舒服了,我們一家3口睡到早上10點半才起床吃早餐,漫步到大廳已看到有2桌的客人已坐定用餐中,民宿的老闆娘邊招呼,邊和房客哈拉,很有HOMESATY的感覺,尤其是對第一次來澎湖的人來說,和這樣親切又熱心的老闆娘聊上一聊,一定可以讓旅遊更為豐富。早餐的內容是口感很棒的厚土司、果醬、小水果盤、和民宿主人自已烹煮的當地美食小管麵線,還不錯吃,很有當地的味道,身處四邊都是玻璃窗,可以直接欣賞室外海天一色的美景,屋外豔陽高照,屋內涼爽舒適,真的很有渡假的感覺。
相關照片-->請點
用餐之際,突然一隻黃虎斑色的小貓悄悄地走了過來,個性溫馴,不急躁,安逸地像是老闆娘所飼養的寵物,詢問了民宿老闆娘才知道,牠是去年才出生的流浪貓,因為地盤被別的貓所占據了,所以這幾天才換到了蔚藍23.5,老闆娘擔心有些房客會怕貓,所以趕緊打電話給她住在馬公市的妹妹,幫這隻可憐的小貓找肯收留她的主人,老闆娘也立即驅車將小黃貓送至馬公。
小愷似乎對小動物非常感興趣,眼睛死盯著小貓,就像平常在家看著調皮的滷蛋跑跑跳跳一樣出神,小黃貓也非常通人性的撒嬌、靠在我的腳下尋求心靈慰藉,還好遇到了好心的老闆娘,不然,不知還要流浪多久。
樓中樓玻璃屋  1晚6000元 
 
漂流木椅

餐廳 

跨海大橋
吃完了早餐,在蔚藍週邊照了些相,回房收拾了行李,繼續我們第2天的行程,沿著至馬公市的中途,在跨海大橋照了幾張相,一路都是成群的年輕男女,騎著摩托車,頂著大太陽不嫌苦,想當初我和老婆第一次來到菊島也是覺得就是要騎著車,迎著海風,才夠爽,現在多了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寶貝,完全都要以他為主要考量,僅有開車才最一勞永逸,還要載小愷的一大堆行李,怕他曬昏了中暑,在此非常感謝豪吉兄妹友情贊助房車GALANT二天,讓我們的旅程更為方便舒適,無比感恩。

接著來到非常適合小愷逗留的水族館,全票1個人要台幣200元,實在是有點貴,若是對魚類不感興趣,我是建議不要花這個錢,倒不如去買個紀念品回家還不錯,因為全館非常的小,抱著小愷繞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和花蓮的海洋世界真是不可比擬,在外頭先吃了一枝烏梅冰棒,消消暑才進去水族館內,小愷看到形形色色隔著玻璃的大小魚類,覺得很新奇,眼睛烏溜溜不停的看,有夠可愛的。
相關照片-->請點

離開了鼻豆大小的水族館後,沿路在風力發電廠佇留,這是到澎湖必經之處,除了澎湖有風力發電廠之外,台灣本島好像在桃園機場、苗栗也有吧,越接近正午,太陽越炎熱,趕緊下車拍幾張相,就匆匆離開了。
相關照片-->請點
插曲:我和老婆第2次來菊島時,是由我安排企畫的,說真的我比較懶,說好聽是隨性,我只隨便訂了個房,買個機票就帶著老婆來玩,沒想到,住宿品質之差,運氣不好又吃到又貴又難吃的海鮮,整個氣氛就是差!這次是由老婆規劃,整個就是把我比下去,一路上一直念我,我也只要啞巴吃黃蓮了,回家還說沒念我,只是虧我而己。

快接近中午,肚子也咕咕地叫,蔚藍老闆娘特別推薦一家麵店,店名就叫做「麵店」,位置就在馬公市,遠遠就看到「麵店」的招牌,很直接,也很老牌了,真的是俗夠大碗,,點了一碗湯麵、肉粽、一盤小菜.但最特別的我想應該是麵店老闆的兒子,他就像是一個中年大叔,話匣子似乎永遠都是開著,看到我們三口子,像是遇到知心老友般,猛抓著我們一直聊天,還以為我們是在地的澎湖人,而且還把他所有的家當拿出來展示一番,1萬元的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一直被中年大叔咒罵續航力差、速度又慢)、單輪車、特技雙腳滑板(還分輪能360度轉動、直線式輪不能轉動2種),這位老頑童大叔還親自自個兒示範,我在旁邊順著他的話,應了他幾聲,他就越說越起勁,覺得他很有趣,我還趕快拿了單眼相機,趁他在表演的時候,照了他幾張,他應該覺得很有存在感,晃了幾下,他說:好熱哦,就拿了單車雜誌坐在我們桌子的旁邊,邊翻著雜誌,還邊品頭論足不停得和我們聊天,我們也只能回應:嗯...嗯哼....是哦....。他還說,他有一次到台灣去釣魚時,野外有很多蚊子,為防蚊蟲叮咬,一直猛打蚊子,旁邊有一位出家人,勸他不要殺生。他自己說完覺得很諷刺,張嘴大笑,我們也覺得很有趣,跟著笑了,他還特別拿出了二條澎湖特有的魚,我也不記得他說叫什麼名了,還是做個動作,用相機照了下來,大叔人也很好,很大方地送給我們一張護貝的馬公街道圖,吃飽了,跟大叔說聲再見,他好像有點捨不得的樣子,少了一個說話的對象。
相關照片-->請點

黑砂糖冰店
聽完了麵店大叔講古之後,斜對面有一間老字牌的黑砂糖冰店,這也是蔚藍老闆娘推薦,當然準要光顧囉,點了一盤黑糖冰,可以點六種配料,我們一家人一起享用,天熱三兩下就解決了,時間抓得真巧,也該到下午2點check in綠的旅店的時候了。

相關照片-->請點
我們是住綠的旅店的新館,在馬公市文光路,位於4樓,接待人員年輕又親切,整個環境都很乾淨清爽,而且看到我們抱著一個baby,馬上替我們換了一間四人房2張床的房間,不加價哦,房間的氣氛和店名很搭,整個就是很綠、很自然的感覺。下午就先待在房間裡追著小愷餵食,玩累了之後,三個人就一起倒頭就睡,睡到快五點,趕緊準備出門去吃晚餐,雖然蔚藍老闆娘有推薦2家價錢公道又好吃的海鮮店,但,在我出發至澎湖前,役男就向我表示一定要到他女友家經營的海鮮店光顧,也保證一定會打折,所以,我才會選擇到役男推薦的那一家,說真的,口感還好,但念在有便宜80元的份上,也強忍住幹譙,可惜這趟旅程就沒享受到當地的海鮮美食,無法滿足口腹之慾。

在馬公市的熱鬧街道行走,總是會遇到一些坐同班飛機來菊島渡假的人群們,夜間的活動不適合我們3個,只能到悠靜的碼頭,享受月光的照射,海風吹拂,聊聊天,沉澱一下心情,回顧過往美麗的回憶,計畫未來充實的生活,一切都很美好,希望能更好。

相關照片-->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