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丸在吃食物泥這部分,讓我很頭痛。
不是說完全不吃,就是愛我們的食物比愛食物泥多更多。

按百歲醫師弄的食物泥他不太愛,吃得很免強,可以一口含在嘴裡好久才吞下去。
但拿飯給他吃,他卻可以一口接一口吃。
拜託,他只有幾顆牙齒耶,怎麼咬得爛呢?!
有時把菜煮清淡點,加點飯,打成泥,吃。
有時把飯煮軟些,作成燉飯,他也能吃上半碗。
但,有時又都不吃只要麥精糊或蒸蛋。
><"

傷腦筋。

那天,早上和中午的兩餐,餵了半天只吃掉半碗。
晚餐,老娘不弄食物泥了,乾脆讓他和我們一起吃。
1/3碗飯再進電鍋蒸軟一點,配上蛋,豆腐,地瓜。
筊白筍炒得很軟,讓他拿著啃。

看看小丸的反應。
愛得咧!

剛開始我用湯匙餵牠吃,一口接一口,很滿意。
吃了幾口,不太要了?!
怎了?
換用筷子餵,又開始一口接一口,很滿意。
吃了幾口,又停了?!
小丸伸著手撈阿撈的,我不懂他啥意思,想拿什麼??
弄了半天才知道小妞想拿我的筷子啦,好吧,就讓他拿,請便。
切~小丸還真的拿得有模有樣耶!!!
自己拿著筷子撈飯吃,一口接一口,吃得非常急,有白飯黏在筷子上面就迫不及待的塞進嘴裡吃掉。
這是繼小丸自己穿鞋走路出門後,第二件令人捧腹的事情。
太有趣了,十一個月的小妞自己拿筷子吃飯!!
我之前就發現小丸的細動作發展得很好,拿筆和拿筷子的方式幾乎正確,也很會使用手指的力量。
我和小愷在旁邊看他拿筷子吃飯,快笑屎了。

拍了一段,太妙了!!!



小丸超認真的表情實在太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