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累翻了!
話說小愷和忛妹吃了黃小兒科的藥之後,症狀漸有改善,但9/5開始,忛妹食慾下降,一餐奶量縮減為平常的一半;也睡得不好,整晚喉嚨發出卡痰的聲音。
bbh上許多媽咪推薦馬偕醫院的小兒科團隊,於是,當天帶著忛妹到馬偕看診。
醫院人多到不行,嚇壞我了,看病的探病的擠爆大廳,老醫師帶著兩個實習醫師看診,匆忙聽診後說忛妹感冒病情正在高峰期,痰很多導致呼吸會喘,建議住院療養,我們考慮到小愷沒人託,還是決定回家自行照顧;不過,我對整個看診過程非常不以為然,老醫師忙著帶新人忽略病人,實習醫師又辭不達意答非所問,跑這一趟沒收穫反而問號更多,烏煙瘴氣。

離開後,我和老公討論:下午觀察忛妹狀況,若真要住院,寧願選擇婦幼醫院。

下午,把小愷託給愷阿嬤照顧,我帶著忛妹到婦幼醫院讓陳佩琪醫師看診,照了x光片,支氣管裡痰多,但不到要住院的地步;寶寶咳嗽會喘本是正常,因為他們還不會用胸部咳嗽,若遇到這種狀況先安撫寶寶即可。也因為有痰會喘,才懶得喝奶。
陳醫師建議少量多餐餵食;注意寶寶熟睡時呼吸次數,若超過60下/分,就要帶回急診;護士親自示範正確拍痰的方法,要我勤勞替忛忛拍痰。
因為早上馬偕醫師劈頭就說要住院,所以我一直跟陳醫師確認是否需要住院,這舉動還讓陳醫師誤以為我這個媽媽希望給寶寶住院呢~~
看完診心情輕鬆多了,批價後就直接搭小黃回家,兩光到忘了拿藥!

9/6,9/7兩天,吃完藥後讓忛忛吸五分鐘蒸氣,然後拍痰五~十分鐘,過了半小時再餵奶。一天做個三~四次。
正確拍痰真有用,拍完後從口鼻吸出了好多痰液。因為小愷咳嗽未痊癒,兩兄妹輪流吸蒸氣和拍痰,拍完忛忛換小愷,拍完痰後的小愷可以輕鬆的把痰咳出來。
不過,因為忛忛不會咳嗽,老用肚子的力量咳到臉紅脖子粗,兩次咳到吐奶,奶裡面有一坨黏答答的痰。
9/7晚上開始,忛忛睡覺和喝奶恢復正常,可喜可賀。

9/8帶小愷和忛忛回診。一樣掛陳醫師的診。
小愷只剩一些些鼻涕症狀;忛忛的痰少很多。
記得去年小愷生日時正巧感冒,沒想到今年也是生日時感冒,而且更慘,還多了一個被傳染的妹妹。

兩兄妹體內的病毒漸漸退散,小愷繼續每天早餐喝一杯母奶;忛忛一覺到天亮,奶量恢復120CC~150CC。

9/9輪我中獎。
一早醒來就輕飄飄的像仙女一樣,牙齦腫得脹痛,頭昏腦脹,耳溫槍一量:38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