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兒子比女兒愛撒嬌。
四歲半的愷到現在還偶爾會說"抱抱~",喜歡我們摟著他秀秀。
丸也會講,但比較屬於模仿性質,抱一下就閃去做自己的事了。

自從他倆自己睡一間房之後,半夜翻身找不到媽咪,也是愷比較會該。
所以我現在常常晚上是在自己的房間入睡,早上卻是在愷丸的房間醒來。
哈,也是我懶啦,通常就算半夜該,去拍拍一下就可以走人了,但前陣子天冷,我這一去,索性就住下來了。
但,隔天早上主人家老翻臉不認人,看我睡在旁邊,劈頭就問:媽咪,你怎麼沒睡在你自己房間?
ㄟ。。。。
之前他倆的床是分開的,中間隔著一個兒童書桌。
後來發現愷久久會得一種"自己嚇自己"的病,半夜會說怕怕怪物之類的,然後不是拖我去陪睡,就是默默摸上我們的床。
後來我想,若讓他看見丸也在旁邊睡覺,他應該比較有安全感吧。

立馬把愷丸的房間改造。
愷丸睡覺時可以互相看到對方,但床夠大,不至於會越界。
愷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看丸醒了沒,丸每天晚上睡覺時也會先確認愷在床上,這樣擺的確是正確的選擇。

這是關於睡眠的部分。
另外,在陪睡方面,愷丸也差很大。

愷是固定要講完一本睡前故事書,然後一隻手墊他側臉下,另一隻手拍背。
還沒完;我的雙腳還要夾住他的雙腳。
這樣愷才要睡,有完沒完!
哈,雖然整個排場很複雜,但只要都照做了,愷大概一分鐘內就能見周公去。
我的四肢於是得到救贖。

而丸呢?
時間到了準備泡奶,小妞自動拿好枕頭躺好,等我換尿布喝完奶,替他蓋被子,跟他說晚安,然後關門走人。
?!!
沒錯!
我完全不用等他睡著就可以閃了,丸自己安靜的在床上嚕一嚕就會睡著。
哈,世界真美妙~~~~

接著就是娘的夜晚頹廢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