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愷算是個能動能靜的小孩。
愛運動也愛看書。



小愷已經從三字經進入弟子規,每天都會各念一次給他聽,內容幾乎已經記得。
有時我會讓小愷自己看書念,小丸在旁邊聽,甚至會幫忙翻書,現成的書僮。

這幾次帶小愷出遊和去兒福館觀察下來,覺得他以後應該是個交際咖,剛開始會有一咪咪害羞,但過幾分鐘就能融入環境,跟大家打成一片,跟陌生人也很能聊。
很愛玩,有時玩到太過瘋癲。
很多話,有些話很令人發噱。

很愛唱歌,一樣音不太準,聽得出來嗎?他在唱花媽紅湯。哈哈哈哈。


小愷現在作息很穩定,早上七~八點起床,白天不睡午覺,晚上九點半上樓講故事睡覺。
那天,我們在家吃完晚餐後,準備出門晃晃。
回程,大約八點多,小愷已經在車上睡著了。
這傢伙很可怕的是睡得很沉,一睡著就很難把他挖起來><"
我只好一路把他扛到家裡,放上床繼續睡。
半夜,我美夢正甜,聽到小愷說:媽咪~我好冷~~
怪了,這小子平常都不蓋被的,怎會叫冷?!
瞄到小愷縮成一團,一副很冷的樣子,我趕緊分一點被子給他,一摸。。。濕濕的!!
原來是小愷尿床啦~~~~
尿超大泡,床墊褲子衣服整個都是濕的,難怪叫冷!
小愷迷糊中被我拔光衣服換上乾的衣褲,繼續睡。
隔天,他好像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我一直鬧他:小愷,媽咪好冷~~
他只露出疑惑的表情。
哈哈哈。

每天早上通常是小愷比我早起床,剛開始他會盧我起床,被我賴了幾天後,他現在會自己找事做。
拿書看或是玩玩具。
那天,八點半吧,他盧我起床,我還想賴床,要他去旁邊看書,結果他說:我已經看完一本了耶!
蛤!
有沒有這麼誇張,我到底是睡多熟,完全不知道兒子早醒了!

那天,我照例還在昏迷賴床,聽到小愷大叫:環尾狐猴,你也太了不起了吧,吃肉也吃草,是雜食性的!
一瞄,他很認真的在看書,他已經認得不少字,再搭配圖畫照片,內容可以猜到七八成。
整個太專心,打從心裡吼出對環尾狐猴的讚嘆,結果,我和小丸都醒了><"

小愷常講一些好笑的話,好多都忘了,下次想到再補。

接近四歲的小愷大致上算乖。
搬到花蓮後過敏的症狀漸漸消失了,除了上回北上的感冒之外,完全沒掛病號。
胃口明顯更大,蔬菜水果肉類照單全收。
吃得多,睡得熟,玩得瘋,拉得順。
當小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